竞技风暴

侯春俤教练眼中的福建女排:新人成长是最大的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27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从前年的第12名,到去年的第11名,再到今年的第9名,福建喜梦宝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中成绩稳步提高,对于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侯春俤教练在赛后认为,年轻队员的成长是福建女排这几年最大的收获。

  在参加女排联赛的队伍中,福建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场上队员的平均年龄才22
岁,许多队员缺乏大赛的经验,但就是这些队员在联赛中却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在昨天的比赛中,福建女排更是打出了少有的高水平,无论是发球,还是进攻都占据绝对的优势,为今年的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去年全运会结束后,

福建
女排
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老队员离队后,年轻队员开始唱主角,徐云丽、林静、梁美容、陈英等年轻队员通过联赛的磨炼逐步成长,她们的个人能力和技术水平与去年相比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些队员也是福建女排今后打翻身仗的希望。

  在成绩面前,侯教练也谈到了球队存在的不足。侯教练说,增加比赛经验、加强发球的攻击性、提高发接能力将是今后训练的重点。在去年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中,福建女排曾取得第4名的好成绩,今年希望能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