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花样滑冰队6日出征都灵 赵宏博训练状况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中国花样滑冰队将于6日下午从北京出发,由罗马转机飞往都灵,出征在那里举行的第20届冬奥会。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告诉记者,备受关注的双人滑名将赵宏博5日中午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他在训练中状况良好。

  赵宏博28日攻克了“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个高难度动作。据任洪国介绍,赵宏博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不过,"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个动作的成功率还比较低,大约在50%左右。任洪国表示,由于赵宏博是一名经验比较丰富的老运动员,按照目前的训练状况看,他在冬奥会上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的可能性比较大。

  任洪国说,总体来看赵宏博的伤势恢复情况比预想的要好,但他和申雪的整套动作还没有达到最高水平。到达都灵之后,申雪/赵宏博将抓紧最后的几天时间进行冲刺。不过,为保险起见,"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个动作每天练的次数不会多。

  中国的另外两对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这一段时间的训练状况也很正常,他们将和申雪/赵宏博一起参加11日开始的冬奥会双人滑比赛。

  男子单人滑选手李成江、张民和女子单人滑选手刘艳也将征战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

  赵宏博去年8月5日在一次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今天距离他受伤整整6个月。据医学专家介绍,像赵宏博这样的伤势一般人需要休养6个月才能恢复跑、跳,但是赵宏博自去年11月份就恢复了冰上训练,并于今年1月重新开始冰上跳跃动作的训练。

  第20届冬奥会将于10日在

意大利都灵开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