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08奥运中国击剑志在夺金 金牌洋教头即将来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自从1984年女花剑客栾菊杰斩落中国首枚击剑金牌后,由于裁判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击剑队在此后的奥运征程中屡屡与金牌擦肩。2008北京奥运,中国击剑队终于可以抛开外界因素的制约,凭真功夫冲击久违的奥运金牌。为了将手中的剑磨砺得更加锋利,中国击剑队计划聘请法国教练鲍尔,这位曾带领意大利队夺得雅典奥运会男佩金牌的名教头即将来京,担任中国佩剑队的总教练。

  佩剑冲金 中方看上金牌教头

  说起佩剑,就不得不提到天津选手谭雪。18岁的谭雪在2002年

世青赛上和队友一起获得了团体赛冠军,然后又在世锦赛上赢得了个人赛冠军,成为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而女佩也成为继男花之后中国队又一项有实力冲击奥运金牌的项目。中国击剑队已经为女佩夺取2008奥运会金牌向国家体育总局立了“军令状”,而男佩的任务是夺取奖牌。为此,雅典奥运会后,进入2008周期的中国击剑队开始寻找金牌教练,最先进入视线的人选就是鲍尔。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告诉记者:“这个50岁的法国老头执教经验没话说,在法国时就培养出世界冠军,后来被
意大利
高薪聘过去,没几年就带领意大利队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男佩冠军。由于在国际大赛中经常碰见他,所以我们已经和他非常熟悉了,充分相信他的能力,这次我们和他签合同一签就是3年,直到2008年奥运会。”

  两手齐抓 新教头统管男女队

  虽说女子佩剑是我国2008冲金的重点项目,但是把鲍尔请来可不光是让他负责女子佩剑,而是要把他推到中国佩剑总教练的位置上,将男女队的训练都抓起来。“我们和鲍尔也打了几年的交道了,他是个非常严厉的教练,执教非常认真,特别是抠技术动作非常细。语言也不存在什么太大的障碍,如今击剑项目的竞赛规则、裁判术语均为法语,所以我们队员对击剑术语都能听得懂,而且我们还为他配备了一名专业法语翻译,所以他一定能将‘真经’传授给队员。”王健非常有信心地说。

  唯一障碍 意大利队不愿放人

  按照原计划,鲍尔教练应该在1月18日就到北京报到,但是由于他和意大利队的合同还未到期,所以一直在和对方就关于结束合同方面的问题进行商讨。对此,王健也有些着急:“鲍尔可以说是世界范围内佩剑项目上最出色的教练员之一,从他手上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有一打,所以意大利方面也在极力挽留他,而且鲍尔和对方签的合同也是到2008年结束,所以这个问题也有些棘手。”从目前的情况看,中方和鲍尔两方面都希望能够合作成功,而且,据了解中国击剑队给鲍尔开出的薪水也远高于意大利方面。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