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惜败河南仅获女排联赛第四 浙江亿嘉姑娘们很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狗年不顺?亿嘉女排的姑娘们心里犯嘀咕了。因为昨天她们客场和河南队争夺2005-2006赛季的联赛季军,结果在这狗年第一战中,她们以2比3(15比25、25比22、25比16、20比25、13比15)惜败,只获得了第四名,让对手第一次跻身国内三甲。而这也是老将殷茵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以失败结束让她很是唏嘘。

  比赛被动

  河南队可谓本届联赛的最大黑马,能淘汰老牌劲旅八一队闯进四强,该队实力可见一斑。为了打好赛季收官战,亿嘉全队春节也没有好好休息,一直积极备战、寻找对策。

  但昨天比赛一开始,有主场优势的河南队就给了亿嘉一个下马威,她们用跳发球频频破坏客队的一传,很快以25比15占得先机。虽然顽强的亿嘉连扳两局,但第四、五局,姑娘们还是没有抵挡住河南队的进攻,无奈地败下阵来。

  “对方的进攻给了我们很大压力,相反我们的一传没有保证,比赛打得比较被动。”对于决胜局仅以两分告负,主帅徐建德并没有过多地指责队员,而是心痛地表示,“队员太辛苦了,明天回杭州后,她们终于可以休息10天了。”

  殷茵遗憾

  虽然年前已经在路桥主场举行过退役仪式,但昨天的比赛才是殷茵职业生涯真正的“告别赛”。“我们全队都想把胜利送给殷茵,感谢她对球队的贡献。”赛前队长周苏红就这样表示。比赛中亿嘉姑娘们拼得很凶,但还是输了。

  “殷茵这场比赛发挥得还是相当稳定。”虽然比赛中河南队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殷茵的防守,但她的表现还是获得了徐建德的肯定。而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以失利告终,无疑让殷茵的心里颇为遗憾,但她还是对队友们表示了感谢:“我也没有考虑过这是最后一场比赛,没想到这样结束了。从

意大利回国后,能和大家再打两年球让我很开心,谢谢大家!”

  对于退役后的打算,殷茵表示自己还在等待省体育局的安排。“我真想能再为浙江排球做点什么。”这位32岁的老将认真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