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伤在身决赛杨昊难出战 岳金库:辽宁夺冠几率4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2 沈阳今报

  

有伤在身决赛杨昊难出战岳金库:辽宁夺冠几率40%

  岳金库:再拼两场就是胜利。常晟罡摄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今天下午,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将在辽阳拉开战幕。谈起夺冠前景,岳金库说:“我们有40%的希望。”

  上一次挺进联赛

总决赛已经是三年前的事儿了,当时的辽宁在2001-2002赛季获得
了亚军。此后的辽宁
女排
一直都与决赛无缘,本赛季辽宁女排在68岁老帅岳金库的率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了四川、八一和浙江三大强手,顺利杀入决赛。

  为了打好最后的决赛,辽宁女排在春节期间甚至都没有休息。岳金库说:“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哪有什么休息假日啊!最近一段时间,全队都在全力备战最后的决赛,届时力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据了解,在今天的首回合决赛中,辽宁女排的首发阵容同半决赛相比不会有任何变化,主攻依然是王一梅和张越红,副攻为刘亚男和胡莹,接应二传为楚金玲,二传手是刘婷婷,自由人金虹。目前辽宁女排这套新老结合的阵容已初见威力,不过辽宁女排的防守依然存在一些不足。岳金库说:“我们的防守的确不如天津那么出色,不过在比赛中如果能够充分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强攻来缓解防守方面的压力。因此在我看来,我们队伍在决赛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临场发挥了,只要发挥出来了,取胜还是有希望的。”

  此前,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赛前曾公开声称“天津女排的实力强于辽宁”,谈起这件事,岳金库却非常谦虚地说:“他说的对,我们的实力的确不如对手啊。他们各个环节都比较成熟,几乎没有什么漏洞。”

  谈起夺冠前景,岳金库说:“我认为是四六开吧!乐观估计我们有40%的希望!”对于目前士气高昂的辽宁女排来说,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赢得胜利,那么在后面的两场客场比赛中辽宁女排取得一场胜利的希望就非常大。反之,如果输了,夺冠几乎就没有什么可能了。

  杨昊仍不露面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近日有消息称,辽宁名将杨昊有望在决赛中复出。不过,记者却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杨昊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不会露面。

  由于有伤在身,杨昊缺席了本赛季已经进行的所有比赛。前段时间,当冯坤、张娜和宋妮娜几位选手在京进行手术的时候,杨昊也与她们一块儿养伤,不过她却没有进行手术治疗。也许由于杨昊缺阵的时间过长,如今的辽宁女排似乎早已适应了没有杨昊的比赛,而且由张越红和王一梅这一老一新的主攻手组成的主力阵容,如今的进攻火力更加威力无比。有队员在私下里告诉记者:“即使杨昊的伤好了,她如今也只能打替补了。因为我们正是依靠目前的这套阵容打进了决赛。”

  据悉,在今天的决赛中,辽宁女排的首发阵容将与半决赛时完全一致,而且若无意外,杨昊基本还是作壁上观。与辽宁队相比,天津队则有杨洁和张平两员大将受到伤病困扰,据说两人在春节前还都因伤休息了好几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