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耳他杯:达赫迪轻取多特 赛季首进职业巡回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56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2:00,马耳他杯半决赛的比赛率先结束了一场比赛,经过7局苦战,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Ken Doherty)5-2击败苏格兰人格雷姆-多特(Graeme Dott),率先进入了本届比赛的决赛,他将在决赛中迎战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与多米尼克-戴尔(Dominic Dale)之间的胜者。

  爱尔兰老将达赫迪本赛季的状态并不理想,在他此前参加的四项职业赛事中,仅仅
获得了两场胜利,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都取得了首场比赛胜利,而北爱尔兰杯和大师赛的比赛均是首场比赛即遭淘汰。马耳他杯是本赛季的第三项排名赛,达赫迪的状态完全复苏,从第一场击败同胞乔-斯威尔(Joe Swaill)开始,他又先后以5-4险胜斯图亚特-宾汉姆(Stuart Bingham)和斯蒂芬-梅格尔(Stephen Maguire)挺近四强。与达赫迪类似,多特本赛季的状态也不理想,他在所参加的四项职业赛事中仅仅取胜一场,马耳他杯也成了他本赛季起飞的地方。

  可能是因为两个人状态来得都不太容易,双方在本赛季的第一个半决赛中都表现的格外谨慎,第一局比赛双方就鏖战了51分钟,安全球的比拼使得双方在本局中共出现了6次犯规,比赛也非常不连贯,最终多特以57-50险胜。第二局的比赛仍然不太连贯,不过这次取胜的变成了达赫迪,凭借一杆36分和最后阶段成功的安全球,达赫迪81-43扳回一局,这局比赛耗时也打到了26分钟。

  第三局比赛开始,双方终于打破沉闷的僵局,开始有连续的进攻出现,达赫迪凭借44分和23分的表现,抢下第三局,并且把比分反超。第四局的比赛达赫迪一气呵成,在一杆成功的安全球之后,单杆98分锁定胜局,带着3-1的比分走进休息室。

  短暂的休息过后,仍然是达赫迪控制着局面,第五局比赛他先后打出50分和44分,进一步把比分扩大为4-1。直到这个时候多特才找到了连续进攻的感觉,依靠34分和28分的两个低分杆,多特拿下第六局,追回一分。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达赫迪继续前进,第七局一杆酣畅淋漓的119分,把总比分变成5-2,距离决赛仅有一步之遥。多特在第八局比赛中做了最后的挣扎,依靠一杆54分的表现,再次迫近了比分,不过这是他最后的表现了。达赫迪完全控制了第九局比赛,尽管进攻打得不够连贯,但是他没有给多特任何机会,65-3锁定胜利。

  这是达赫迪本赛季第一次进入职业巡回赛的决赛,他将在决赛中迎战另一场半决赛希金斯与戴尔之间的胜者,这场比赛在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3:00开战。(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