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八一被逆转遭遇五连败 四川完胜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05-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一轮的争夺拉开战幕。A组中江苏男排后来居上以3-2力克八一男排,B组的四川则直落三局击败河南,C组的河北则以3-1力克湖北。

  A组:八一无锡远东2-3负江苏一品梅

  八一男排和江苏男排的整体实力较为接近,两队的大力跳发球和二、四号位的定点强攻都颇具杀伤力,然而八一男排此前惨遭四连败使得该队晋级的希望彻底破灭,反观赛前较为低调的江苏男排则表现不俗。四轮战罢江苏男排与辽宁男排积分相同,江苏队要想晋级第二阶段E组的比赛必须要击败八一男排。两队苦战五局江苏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27、20-25、25-18、25-14和19-17。

  八一男排虽然此前战绩不佳,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依旧不可小视。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极为激烈,虽然江苏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的微弱优势领先,但是八一队很快调整了战术,大力跳发球严重冲击了对手的一传逐渐将比分追平。后半段比赛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稳定的一攻使得两队比分交替上升,25平之后八一队把握住了机会以27-25后来居上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首局比赛的反败为胜使得八一队在第二局比赛中信心更足,江苏队则显得有些缩手缩脚,再加上本队失误较多,网上实力也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八一男排以25-20再下一城。

  连失两局的江苏男排在第三局比赛中开始发威,出色的拦网和大力跳发球给八一队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再加上本队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频频落地开花,江苏男排以25-18和25-14的绝对优势连扳两局将总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争夺更加激烈,一直战至17平,八一队再次暴露了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以17-19惜败,从而以2-3负于江苏男排。

  B组:四川黄龙3-0胜河南天冠

  四轮战罢四川和河南两队积分相同,此役两队的直接对话的胜负在很大程度上将左右两队最终的小组排名。本赛季四川男排被寄予厚望,尽管他们的表现与预期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要略强于河南男排。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河南队曾经在主场以3-0力挫四川队,此役四川主场作战将竭尽全力一雪前耻。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四川男排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其实的气势,发挥出色的四川男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河南队,三局比分为25-21、25-21和25-18,此役的胜利使得四川队极有希望晋级第二阶段E组的比赛。

  C组:湖北1-3负河北

  湖北男排主场迎战河北男排的比赛竞争同样激烈,尽管湖北队此前在C组中成绩垫底,但是该队依旧具备一定的冲击力。河北男排此前排名小组次席,面对北航男排的紧追不舍,河北要想确保小组出线就必须要击败湖北男排。此役湖北男排竭尽全力与河北队苦战四局,但是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湖北男排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18-25、26-24、20-25和16-25。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卫冕冠军上海东方男排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康利诺男排,B组山东济钢男排将和浙江利群男排交锋,C组则将上演“同城大战”北京男排对垒北航男排。(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