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 河南力克浙江创历史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晚,05-06赛季步步高移动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在河北衡水拉开战幕,本赛季表现不俗的河南华威制药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老牌劲旅浙江亿嘉女排。主场作战的河南队表现出色,两队激战五局河南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2获胜获得第三名,五局比分为25-15、22-25、16-25、25-20和15-13。此役的胜利使得河南女排历史性地进入女排联赛的三甲,落败的浙江女排只能屈居第四位。

  河南女排本赛季进步明显,随着副攻张洋的脱颖而出,河南队的进攻点更加分散,能够跻身四强已经创造了河南女排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浙江女排以老将殷茵和周苏红为核心,全队实力较为平均,全面的技术使得各队都不敢小视浙江女排。从两队的整理实力来看,经验老道的浙江女排水平略胜河南女排,河南队要想进一步创造佳绩必须要摆正位置立足于拼。

  此役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准备较为充分,几名主要攻手都有不俗的表现。首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河南队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反观浙江队则由于一攻受到限制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河南

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奠定了8-4的较大领先优势。暂停之后浙江女排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本队的特长基本没有发挥,河南队则愈战愈勇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可言,浙江队的几次调整都没能收到好的效果,河南女排以25-15的绝对优势出人意料地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失利使得浙江队不敢再小看对手的实力,拦网的加强使得浙江队在第二局比赛中摆脱了场上的被动局面以6-4领先。随后的比赛河南队自身失误过多,浙江队则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连得七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6。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河南女排表现有所好转,连续的快攻突破给浙江造成了相当的麻烦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22。无奈两队此前差距过大,浙江女排没有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浙江女排仅以5-4的微弱优势领先。随后浙江女排突然发威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0-5超出,比赛经验明显逊于对手的河南女排显得较为慌乱难以摆脱场上的被动局面,浙江队则打得异常顺手以20-12领先。最终,

  实力占据优势的浙江女排以25-16的较大优势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的争夺颇有戏剧性,短暂的相持之后河南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2-7的较大优势领先。尽管浙江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5,但是河南很快再度以19-14领先。最后阶段奋起反扑的浙江队更是将比分追至18-20,但是河南队表现更胜一筹以25-20艰难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比赛争夺趋于“白热化”,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6平之后河南队把握住了机会以8-6领先交换场地,但是浙江女排很快稳定了场上的局面将比分追至8平并且以9-8反超。12平之后河南队再度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最终河南队以15-13艰难赢得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3-2力克浙江女排获得联赛的第三名。

  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主场作战得山东济钢女排以3-0击败了四川利君名列第五,三局比分为25-12、25-19和25-16。

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则在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以3-0战胜了云南红河女排。在争夺第十三名的比赛中,本赛季表现不尽人意的南部张恒春药业女排实力明显强于河北队,她们以3-0轻松对手排名第十三位,三局比分为25-20、25-16和25-17。

  明天女排联赛的决赛第一回合争夺将在辽宁辽阳展开,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将在客场挑战强攻实力突出的大连高新园区女排。决赛将采用三战两胜制,天津女排能否成功卫冕我们拭目以待。同时,八一和江苏将争夺第七名,北京和上海争夺第十一名,南开和广东将争夺第十五名。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