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南极马拉松赛大幕落下 台湾选手林义杰荣获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16:55 北京晚报
南极马拉松赛大幕落下台湾选手林义杰荣获总冠军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就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期间,首次在南极进行的超级马拉松赛落幕。来自中国台湾的林义杰获得本站第三名,从而也成为了“四大极地超级马拉松”的总冠军。

  春节本是团圆日子,林义杰却独身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南极与另外14名外国的长跑者一起挑战大自然。林义杰极少有雪地训练的经验,由于南极气候变化大,使他刚开赛就
感冒了,但还是坚持跑完全程。林义杰在2月1日凌晨完成南极250公里的挑战,成绩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的史密斯及华克。

  这是以挑战人类意志与体能而组成的四大极地超级马拉松第一次在南极举办,选手必须完成前三大极地超级马拉松才能参加。今年共有8个国家及地区的15名选手参加,15人都完成了这项创举,被主办单位形容为四大极地超级马拉松的先驱。林义杰参加过2003年中国大戈壁(第三名)、2004年智利阿他加马沙漠(第一名)、2005年埃及撒哈拉沙漠(第二名)前三大超级马拉松,加上南极的第三名,使他成为四大极地超级马拉松总冠军。

  据悉,主办单位今年将继续举办大戈壁、智利阿他加马、撒哈拉三大超级马拉松,并欢迎世界各阶层、不分年龄的选手报名体验。

  网络编辑:康琪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