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兵抵辽阳先遭"冷遇" 适应场地队员心情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07 每日新报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津辽两队首回合较量将于大年初八打响。昨天一早,天津女排顶着严寒抵达了辽宁队主场所在地辽阳市。下午,球队到辽阳市体育馆进行了抵达后的首次适应性训练。

  天津女排一行是初五晚上踏上此次客场之旅的。球队先是乘当晚10:40从北京前往鞍山的火车,于昨天早晨9点多抵达鞍山,然后再转乘大巴从鞍山前往辽阳。等到达下榻的辽
阳银梦大酒店时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安排好房间后,主教练王宝泉要求队员抓紧时间休息,下午2:30前往比赛场馆进行训练。

  由于本赛季辽宁队的主场安排在了辽阳市区的体育馆,而不是曾经使用过的辽化厂区体育馆,所以天津队从宾馆前往体育馆只需要十几分钟的车程。行程的缩短刚刚让队员们有点好心情,没想到一进体育馆就被意想不到的低温给冲得烟消云散。按照惯例,北方的体育馆冬天都应该比较暖和,所以天津队此次到辽阳对体育馆温度问题根本没有过任何担心,没想到却出了问题。“气温再低也要训练!”主教练王宝泉一声令下,队员们咬着牙脱下棉服开始训练,教练常良才则马上联系场馆负责人,要求提供暖气。几经交涉,场馆工作人员先是说没有接到领导通知,然后又说已经开了暖风,但至少需要1小时才能感觉到暖和,等感觉到馆内气温明显升高时天津队的训练已经接近尾声。而整整3个小时的训练就是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完成的,而且保质保量,队员们冻得几乎每次休息时都要穿上棉服御寒。今天上午,天津队将再次到辽阳体育馆进行训练,场馆工作人员昨天已经向天津队保证会提前提供暖风,以确保训练正常进行。

  严寒加上劲敌,天津队此次辽阳之旅看来注定不会太轻松,好在队员们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嘴上虽然喊冷,但每名队员脸上始终带着自信的微笑。相信这样轻松的心态会帮助天津

女排顺利迈出
总决赛
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