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女将无奈恶劣环境 王宝泉:论实力我们强于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07 每日新报

  “真没想到北方的场馆还会这么冷,我们要抓紧适应啊。”对于辽阳体育馆的低温,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也是一脸的无奈。在这种恶劣环境下,王宝泉昨天身先士卒,早早脱掉棉服,只穿一件球衣就走上了训练场。看见教练这样,队员们哪敢含糊,这样的场面甚至让场边的辽宁球迷都赞叹不已。

  谈到即将开始的总决赛,王宝泉说:“辽宁队的国手也很多,而且主要是攻手,她
们的两个主攻张越红和王一梅很厉害,改打接应二传的楚金玲更不能小看,所以天津队最近这段时间比较有针对性地练习了对她们的防守。”对手虽然强大,但王宝泉对自己的弟子们还是充满了信心,“跟辽宁队相比我们的优势就是全面,一传、小球是天津队的法宝,这两点的正常发挥是我们能否取胜的关键。”除了技战术上的考虑外,王宝泉还特别谈到了心理因素,“我们这是连续第四个赛季参加决赛了,而辽宁队还是第一次,所以我们在心理和经验上都占有优势。技术很重要,心理因素更要加以重视,二者是相辅相成的。有技术保证上场心里才踏实,心里越踏实技术越可以稳定发挥,综合这些因素,我感觉天津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要在对手之上的。”

  辽宁队原主力主攻手杨昊因伤缺席了本赛季已经进行的所有比赛,

总决赛前有消息说她有可能复出,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定论。跟杨昊相比,天津队虽然也有伤号,但情况就算相当幸运了。王宝泉表示:“咱们队的杨洁和张平都有伤,两人在春节前还都因伤休息了几天,现在看稍有好转。杨洁一直在坚持治疗,张平也坚持打了一个月的针,本来这周也应该打针,但考虑到比赛马上就要进行,所以改成了保守治疗,不过她还在坚持吃药。她们俩上场应该没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