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跳台滑雪预测:中国练兵都灵 剑指温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高鹏

  跳台滑雪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是最具观赏性的冬季运动项目之一。然而和其他大多数雪上项目一样,跳台滑雪历来不是中国人表演的舞台。

  都灵冬奥会中国将首次参加跳台滑雪项目。指望一帮初出茅庐的中国选手争金夺银
有些不切实际,对他们而言,积累经验或许比名次更重要。

  受训练条件及其他因素的制约,长期以来中国从事跳台滑雪的专业运动员只有寥寥二三十人。2003年4月,中国滑雪协会将五名队员送到奥地利进行长期训练。在原奥地利国家队教练科赫的指点下,中国选手进步神速。田占东去年在四山滑雪赛上获得第48名,成为首个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

  都灵冬奥会中国共有四名跳台滑雪队员参赛。除田占东外,李洋和王建勋也都曾在奥地利集训。科赫认为,都灵冬奥会不是中国跳台滑雪取得突破的最佳时机。中国队员相对都还比较年轻,最大的不过25岁,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才是他们的“黄金期”。

  中国跳台滑雪选手在都灵肯定与奖牌无缘,但“群雄逐鹿”的场面估计也不会在比赛中出现,因为冠军之争十有八九将只是阿霍宁与扬达两人间的“PK”。

  芬兰名将阿霍宁是过去两个赛季

世界杯系列赛的总冠军。2004-2005年赛季阿霍宁的表现尤为突出,他在世界杯总共19站比赛中称雄12站,最终以领先第二名275分的巨大优势卫冕。去年,阿霍宁还夺得了世锦赛跳台滑雪K120级的冠军以及K90级的第三名。

  然而就在人们以为本赛季阿霍宁仍将独步江湖时,前几个赛季表现平平的捷克人扬达突然“冒”了出来。在本赛季已进行的11站世界杯比赛中,扬达赢得了其中的5站,而阿霍宁只在两站胜出。

  本月初,阿霍宁和扬达在重要性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四山滑雪赛上并列冠军。这在该项比赛54年历史上还是头一遭,同时也预示着在都灵他们二人必有一番龙争虎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