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耳他杯:世界冠军阴沟翻船 威廉姆斯回归正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7:4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两点,马耳他杯16强比赛又结束了三场争夺。在最先打完的一场比赛中,前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5-1轻取奈杰尔-邦德,威廉姆斯连续打出单杆71分、76分、98分和93分,一举奠定胜局。罗宾-赫尔凭借单杆133分和104分的出色发挥,以5-3击败巴里-霍金斯。上届马耳他杯亚军多特则以5-4将世界冠军莫菲掀翻。

  威廉姆斯的状态不错,开局后,他先一杆挑下71分,邦德试图挽回,但机会不好,
只得到45分。最后,邦德的失误不但送给对手4分,还使他丢掉首局。从第二局开始,威廉姆斯的攻势势不可挡,虽然也有一些小失误,但凭借单杆76分、98分和93分,他很快就建立了4-0的领先优势。第五局,两位选手的进攻都不顺畅,在威廉姆斯一杆打下47分后,两人战成47-39。最后,邦德利用对手的犯规,在得到罚分的同时,他还打下制胜的15分,将比分扳为1-4。第六局,邦德本有机会拿下,他在开局后一直占据主动,连罚带坎拿下29分。不过再严密的防守也挡不住威廉姆斯潮水般的进攻。威廉姆斯在2000年取代希金斯占据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他的制胜法宝就是“准”。0-29落后的他,凭借一杆53分将劣势挽回。之后又趁对手失误之机,连下21分,最终以5-1大胜老将邦德,晋级8强。

  罗宾-赫尔与巴里-霍金斯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两人都有精彩的百分杆表演。首局,霍金斯仅仅是从对手的犯规中得到4分,赫尔凭借单杆40分和53分先拔头筹。第二局,赫尔的一杆59分让他以2-0取得领先。第三局,霍金斯才凭借一杆62分,将比分扳为1-2。赫尔在第四局中打出了一杆精彩的133分,在半场结束前以3-1领先,并且掀起了比赛的第一个高潮。经过十几分钟调整,霍金斯的状态有所回升,下半场刚开始,他就以一杆135分抢得先机。不过,赫尔立刻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04分,将比分差距扩大为4-2。第七局比赛进行的最为艰苦,双方陷入了安全球的争夺,霍金斯的防守到位,致使对手的犯规多达7次,霍金斯共得到31个罚分。虽然赫尔一杆打下39分,但霍金斯凭借罚分和一些零碎的得分,最终以77-69,将比分差距缩小为3-4。最后一句,霍金斯首先进攻,不过分数停在了24分,致命的失误葬送了他的晋级之路。赫尔收下对手送的大礼,凭借一杆76分,最终以5-3胜出。

  世界冠军莫菲没能挡住多特的前进步伐,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孤注一掷的多特翻盘。首局,莫菲连连得分,凭借单杆32分、41分和58分先下一局。第二局,多特打下44分,1-1追平。半场结束时,两人2-2不分胜负,莫菲在第三局一杆打下82分。下半场开始后,莫菲加紧了进攻节奏,凭借单杆77分和43分,他以4-2首先拿到赛点。只要莫菲再拿下一局,他就能顺利晋级,不过多特的出色发挥,打破了莫菲的晋级美梦。多特凭借单杆44分、45分和55分连下两城,出人意料地将比分追平至4-4。在决胜局中,多特打得更加果断,一杆打下32分后,他又逼迫莫菲犯规,一举奠定胜局。

  亨得利与巴里-平治,多米尼克-戴尔与乔-佩里,艾伦-迈克麦纳斯与希金斯的16强之战稍后进行。(天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