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马耳他杯:梅格尔与达赫迪双双入围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7:3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7点,马耳他杯16强比赛先战两场。苏格兰小将斯蒂芬-梅格尔以5-3击败马克-金,并且在第二局打出一杆103分。前世界冠军肯-达赫迪发挥稳定,他经过九局苦战,最终以5-4淘汰斯图亚特-宾汉姆,入围8强。

  梅格尔与马克-金在比赛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梅格尔在关键时刻的爆发,让他笑到了最后。首局,金以95-9拿下。梅格尔立刻以一杆103分发起反击。金的状态不错,延续了
他昨天5-2轻松击败迈克罗克时的良好手感,第三局,他打出一杆63分,使自己以2-1领先。苏格兰人梅格尔曾经与同胞“台球皇帝”亨得利一同练球,深得亨得利的台球要领,进攻与防守都颇为凶悍。他在半场结束前凭借一杆76分,与马克-金2-2平分秋色。下半场开始后,梅格尔上来就以一杆66分,将比分反超为3-2。第六局,梅格尔仍有机会拿下,不过在打到11分时他出现失误。金趁机用一杆漂亮的97分追平比分。3-3平局后,战局显得异常激烈,两人都有可能拿下最后的胜利。第七局,梅格尔凭借一杆59分首先抢得赛点,以4-3领先。关键的最后一局,两位选手都得到多次进攻良机,但都未抓住。还是梅格尔的经验略显老到,最终他在数回合的攻防战中占得上风,以74-44获胜。

  达赫迪与宾汉姆陷入了苦斗,达赫迪在落后3局的不利局面下,一点点将劣势挽回,最终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他艰难地以5-4胜出。宾汉姆的进攻火力强大,他在去年的大师赛资格赛上,曾打出过一杆147分,并获得冠军。上轮,他以5-4战胜了前世界冠军艾布顿,向人们证明了他强大的实力。宾汉姆开局后便凭借单杆49分和74分连下三城,早早的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达赫迪的一杆65分让宾汉姆的一杆54分功亏一篑,在半场结束前把比分追至1-3。下半场刚开始,达赫迪先后打出单杆49分和35分,进一步将比分差距缩小为2-3。不过在第六局,宾汉姆两次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4分和46分,以4-2遥遥领先达赫迪,率先拿到赛点。达赫迪不能再有任何闪失,最后三局,他依靠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凭借单杆58分和41分直落三局,以5-4实现大翻盘。

  今天凌晨,16强的比赛将全面展开。目前,莫菲与多特,霍金斯与罗宾-赫尔,马克-威廉姆斯与奈杰尔-邦德的比赛正在进行中。(天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