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明星新春献演 演艺体育明星同乐帅哥美女齐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2: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点眼:有谁知道,叱咤国际乒坛的王励勤唱歌时必须“作弊”;有谁知道,中国羽坛的“金牌情侣”林丹和谢杏芳都是“舞林高手”;有谁知道,中国举重队暗藏着“千手观音”;有谁知道,郭晶晶的“副业”是穿上艳丽晚礼服当晚会主持人……在中国体育进入冬训之际,国家队队员们纷纷在所在队伍举办的春节晚会上出尽法宝,展示出与竞技场上不尽相同的一面。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周志伟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敏 

  中国乒乓球队 球星球迷频接触

  去年在上海

世乒赛
十运会
上硕果累累的王励勤平时是乒乓球队出名的“麦霸”,在今年春节晚会上,他为大家献唱了经典
网络游戏
《仙剑奇侠传》的插曲《逍遥叹》,可是当主持人介绍他上台时,这个称霸男子乒坛的“老大哥”居然怯场了。原来,王励勤习惯了看着歌词唱歌,他在这次表演前没有任何准备。表演过程中,两名工作人员把一张写有歌词的大纸撑到王励勤面前,此时其他队员都笑成一团,但王励勤却不理会大家的反应,他在笑声中继续自我陶醉。

  别看马琳和张怡宁在比赛场上是有名的“酷哥”和“酷妹”,当在观众面前表演“时装秀”时,两人都非常拘谨。导演安排马琳在镜头前来一个甩头的姿势,结果他在正式录影时频频点头,看到拍档如此扭捏,张怡宁也显得有点“小家碧玉”,她不太敢大方地把手搭在马琳肩上,好几次都只是蜻蜓点水式地“意思意思”。

  中国乒乓球队的政治辅导员李宗汉在春节晚会上装扮成财神,推着小车给队员们逐一发礼物,王皓得到的礼物是一根骨头,他被寄望来年“啃”掉所有对手,而王楠的礼物则是一间小狗屋,这份礼物的用意是希望她用心经营好自己温馨的小家庭。

  不少影视明星也特地到节目中与队员们同乐,除了于娜、屠洪刚、陈坤、萧正楠、祖海外,还有韩国当红的女星张娜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专门从福建赶到节目现场的陈坤,他的到来惹来了女队员们一阵疯狂尖叫,白杨还很幸运地与这位帅哥拥抱。此外,在场的球迷也获得了与球星们“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先是热情地拥抱她心目中最棒的球员刘国梁,在主持人的煽动下,她又点名要求跟王励勤也来一个拥抱,接着,她还“贪婪”地看着孔令辉。最后在主持人的劝说下,这位老太太才把机会留给了其他球迷。

  春节晚会其他有趣的节目包括全体队员以说唱形式表演的《乒乒乓乓天下无双》,郭跃和名模于娜合唱《甜蜜蜜》,王皓、李楠和陈?倾情演绎小品《比一比》,“铁杆”球迷不远万里赶到现场与王楠合唱《爱楠在这里》等等。 

  中国羽毛球队 帅哥美女齐比舞

  中国羽毛球队向来盛产帅哥和美女,队员们穿上舞衣与真正的影视明星同台较量,定能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在中国羽毛球队的春节晚会上,成立两年多的中国明星羽毛球队到场助兴,他们的出现让晚会生色不少。

  除了曹颖充当客席主持外,中国明星羽毛球队队长于荣光、发起人刘晓庆和现役主力江涛、任静、付笛声等也纷纷献艺。演唱一曲《武则天》的著名影星刘晓庆风采依然,江涛以萨克斯演绎《回家》道出了队员们春节的心声。对于明星羽毛球队的成立,中国羽毛球队功劳不小,队伍定期进行的互动活动使彼此的友谊升温,有这么多星级好友,中国羽毛球队的表演水平也自然提高了不少。过去由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春节晚会常常以唱歌为主,充其量有两个反映队内生活点滴的小品,今年则有所不同,队员们都成了“舞林高手”,男单组的街舞《冠军》、男双组的《西班牙斗牛士》、女单组的踢踏舞和女双组的小马哥都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在表演中,一身HIP-HOP风格的林丹戴着墨镜装酷,鲍春来故意把帽子戴歪,陈郁带着一条橙色的头巾,众男单队员演绎有浓厚街头文化的现代舞,在充满动感的音乐伴奏下,队员们的舞步收放自如,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男双组表演节目的西班牙风情则着重体现在衣着上,白色开襟衬衣配黑色夹克和长裤的造型给傅海峰等一众帅哥增添了几分奔放的感觉。傅海峰告诉记者,他们为了这个节目下了不少苦功,光是试穿衣裳就用了一个下午,当第一眼看到这些帅气的舞衣时,大家都把自己幻想成西班牙英俊的斗牛勇士。谢杏芳带领众女单队员表演的踢踏舞令现场不少男士倾倒,那一身黑色纱裙舞出的飘逸灵动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女双组出场时队员身披黑色大衣,她们的中性打扮只能用“惊艳”二字来形容,平时称霸羽坛的女双主力现在化身为身手不凡的神勇干探,唯一遮挡不住的是她们与生俱来的媚态。

  羽毛球健儿们不仅化身为“舞林高手”,他们在春节晚会上也把自己的歌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广州双妹唛”杨维/张洁雯演唱了一曲《下一站……天后》,歌曲似乎娓娓道出她们在羽坛奋斗的心路历程,而李永波的一首《归航》不仅吸引了明星羽毛球队的新成员龚睿那上台献花,就连夫人谢颖也上台送上了一个深情的拥抱。 

  中国跳水队 相亲相爱气氛浓

  原来,中国跳水队卧虎藏龙,与众歌手相比,郭晶晶、吴敏霞、胡佳、彭勃、孙淑伟等新老奥运冠军的表演毫不逊色。

  郭晶晶首次客串当晚会主持人,她的风趣幽默不亚于专业主持人;“忧郁王子”胡佳原来是“天王接班人”,他以一曲《祝福》征服了教练和观众;上海姑娘吴敏霞平时常常演绎“清水出芙蓉”的美态,如今她与队友们联合演出了一套武艺精湛的《军体拳》;胡佳和彭勃合演了改编版的《无间道》,“胡版刘德华”与“彭版梁朝伟”的演绎让大家出乎意料。

  除了现役国家队队员外,一些退役的队员也到场给师弟师妹们助庆,荣升教练的孙淑伟演唱《一起走过的日子》,这让大家想起了他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上为国争光那一幕;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余卓成演绎BEYOND的《无悔这一生》,深情的演绎让大家感受到当年他选择跳水事业绝对是无怨无悔的,接着,他还与BEYOND乐队成员之一的叶世荣合唱了BEYOND的名曲《海阔天空》,完美的演绎让人仿佛觉得余卓成是BEYOND乐队的一员;顺子演唱的《回家》让队员们都想起远方温馨的家;最后,全体队员和教练员合唱《相亲相爱》,大家都期望这种相亲相爱的氛围一直在队中延续。

  中国举重队 大块头有大智慧

  中国举重队的健儿们不仅块头大,还有大智慧,女队员能歌善舞,男队员评书、说唱、演戏样样精通。由唐春红带领的女队与由张国政带领的男队在春节晚会上上演了一场“友谊第一、成绩也要第一”的精彩对碰。

  刘春红率先唱起了《挥着翅膀的女孩》,向观众展现了她在赛场外的别样风情,不过男队3位来自广西的队员马上还以颜色,他们表演的“时装秀”和演唱一曲《朋友》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男队队员带来了最新原创的体育评书节目,内容以老将的感人故事为主,而女队队员则跳起了动感十足的街舞,此时,男队队员张平不甘示弱,立即献上自编自唱的吉他弹唱《我心飞翔》,男孩子浪漫洒脱的情怀在其中表露无遗。

  正所谓“好男不与女斗”,男队最后终于开窍了,他们愿意与女队来个大联欢。由奥运冠军张国政领衔主演、奥运冠军石智勇和世界冠军吴美锦友情客串的贺岁大片《我为舞狂》让观众捧腹大笑,而举重版的《千手观音》更是让人大开眼界;刘春红和刘霞等6名女队队员带来了《狗娃图》;张国政倾情演唱的《一生情缘》和臧天朔的一曲《朋友》把举重人之间的深厚情谊演绎得无比透彻。最后,举重队全体成员以一曲《红旗飘飘》结束了晚会,大家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执著。

  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 校园味弥漫舞台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班长许海峰带领着于芬、陈中、张国政、王丽萍、黄旭、王海滨、钱红、张健等20多位金牌同窗共同谱写了冠军班的故事。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春节联欢会分为4个板块,这4个板块分别以4首经典的校园民谣《冬季校园》、《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和《一生有你》命名,张国政夫妇、黄旭和王海滨先后讲述了冠军班鲜为人知的故事。老狼、水木年华、郑均、叶蓓等实力派的校园民谣歌手以经典的校园歌曲突出了每个板块中的校园情结,著名的说唱团体功夫乐队还为冠军班度身打造了一首名为《54张王牌》的原创歌曲。

  在春节联欢会上,在北体大生活训练了10年的两届奥运跆拳道冠军陈中一改赛场上英姿飒爽的形象,以一首深情的《女人花》展示了自己水一般的柔情。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竞走金牌得主王丽萍也从大连远道而来,她献唱的是刘若英的《后来》。在举重队春节晚会上表演过的奥运冠军张国政继续大开金口,他与“渡海英雄”张健一起献唱了《幸福在哪里》和《甜蜜蜜》两首歌曲。

  体操奥运冠军黄旭遇到了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团街舞高手的挑战,对方毫不怯场,一连串高难度的“托马斯回旋”赢得了阵阵喝彩,黄旭因此出了一身冷汗,随后,他为大家示范体操领域中标准的“托马斯”,在场的同学无不给他献上最热烈的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