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马耳他杯台球赛:卫冕冠军四杆过百 亨得利轻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6:11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正在马耳他进行的马耳他杯第一轮结束了三场比赛,“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Stephen Hendry)在比赛中轰出4个百分杆,5-1轻松击败澳大利亚小将尼尔-罗伯逊(Neil Robertson),晋级16强。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ams)5-3击败杰勒德-格林(Gerard Green),“亚洲球王”泰国人詹姆士-瓦塔纳(James Wattana)2-5不敌本赛季状态正佳的乔-佩里(Joe Perry)。

  “台球皇帝”亨得利本赛季状态奇佳,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中闯入决赛,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的比赛又都名列四强,这也帮助他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马耳他杯的比赛中,亨得利仍然保持了极佳的状态,首次亮相他就没有让马耳他的球迷失望,三个百分杆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瘾。

  面对

澳大利亚小将尼尔,亨得利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尽管首局比赛的防守大战让“
台球
皇帝”费了不小的力气才以63-20险胜,但是第二局他就让对手领教了自己的利害,一杆酣畅淋林的104分,帮助他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比赛,尼尔获得了他在本场比赛中唯一的表现机会,66-26扳回一局,不过可能连尼尔也没有想到,这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的告别演出了。

  从第四局开始,亨得利开始了他的百分杆表演,他连续打出142、103、131三个百分杆,轻松拿下胜利,最后三局中仅仅让对手拿下1分,142分也是开赛以来的最高分,也是竞争单杆最高分的有力竞争者。

  与亨得利的光彩四射相比,左撇子马克-威廉姆斯的胜利来得就没有那么轻松了,尽管5-3击败格林,但是他在整场比赛中的单杆最高表现仅为69分,完全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防守技术与对手周旋。相反,输球的格林有着59、100、59的单杆表现。

  “亚洲球王”詹姆士-瓦塔纳威风不在,在英国锦标赛四强得主乔-佩里面前全面哑火,没有一杆超过50分的表现,乔-佩里先后打出57、51、58分,5-2获胜应在情理之中。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3:00,马耳他杯仍将进行三场比赛,巴里-平治(Barry Pinches)挑战马耳他本土选手托尼-德拉高(Tony Drago)、去年世锦赛亚军得主马修-史蒂文斯(Matthew Stevens)迎战奈杰尔-邦德(Nigel Bond)、斯蒂芬-梅格尔(Stephen Maguire)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