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春节带来新惊喜 攻克高难动作向冬奥冠军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23:31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综合报道去年8月5日跟腱断裂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名将赵宏博终于攻克了冲击都灵冬奥会征途中的最大难关。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透露,赵宏博在28日鸡年除夕的训练中完成了他伤后的首次“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

  任洪国、赵宏博的教练姚滨和帮助赵宏博治疗和恢复的专家都为这个消息感到高兴。但是医疗专家同时表示,如果赵宏博用力不当还有可能受伤,因此在训练中尝试该动作的
次数不宜太多。

  据任洪国介绍,28日赵宏博首次在受伤之后完成了高难度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在当天的训练中两次获得成功。在30日的训练中,赵宏博4次尝试该动作两次成功。提高这个动作的成功率和应用率是赵宏博在冬奥会之前的10多天时间里面临的首要任务。

  姚滨表示,“后外点冰三周跳”这关过了之后,赵宏博又上了一个台阶。但是,现在他做这个动作时速度较慢,成功率非常低,还达不到在比赛中应用的程度。

  “我们现在每天都生活在矛盾中,我们是又想多练又怕他再次受伤,”姚滨说,“在距离冬奥会这么近的时候,通常我们每天只上一场冰。但是,根据赵宏博的状态和恢复情况我们现在必须上两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