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顺利拿到冬奥入场券 领军美国对抗日本兵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前天早上,因伤缺席整个赛季的五届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关颖珊在家乡加利福尼亚州通过了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的五人观察小组的审核,顺利拿到了通往都灵奥运会的入场券。

  由于25岁的关颖珊缺席了两周前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美国花样滑冰奥运资格赛———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1月16日,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组成的投票委员会虽然以高票通过了
关颖珊的奥运资格申请,但同时规定:关颖珊必须通过由五人组成的观察小组的考核,方能最终拿到奥运入场券。

  在历时90分钟的考核中,关颖珊首先在冰场进行了热身,先是做了几个两周跳,然后做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一个后内三周跳和一个勾手三周跳。长节目和短节目的表演也相当出色。最后,五人观察小组经过几分钟协商后,正式宣布:关颖珊通过测试,正式获得都灵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至此,美国冬奥会女子单人滑阵容已经水落石出———关颖珊、萨莎·科恩和梅斯内尔将携手向俄罗斯名将斯鲁茨卡娅和日本名将荒川静香、安藤美姬和村主章枝发起挑战。

  (周方平)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