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难得的人生体验--罗布荒漠受到极限越野爱好者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春晖)除夕下午本该是家家户户准备年夜饭的时候,但越野爱好者任建平却在打点着出征罗布荒漠的装备。这个忙碌了一年的批发商说,选择春节期间穿越罗布荒漠可能非常辛苦,但这种经历将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

  尽管曾经碧波荡漾的罗布泊早已消失在茫茫荒漠中,但干涸半个世纪的罗布泊湖盆现在却成为极限越野爱好者的乐园。

  任建平计划正月初二出发前往罗布荒漠,与他同去的还有3个喜爱极限越野运动的“发烧友”和两辆经过改装的越野车。由于跟随旅行社穿越罗布荒漠费用较高,而且自己不能选择行程和支配时间,他们一行选择了自驾游的形式。

  随着汽车运动的开展,新疆已经拥有一批热心支持汽车运动的力量,许多拥有汽车的人喜欢极限越野,使得这项运动开展得越来越广泛,目前仅乌鲁木齐市就有不下5家民间越野探险组织。

  由于公路不断向罗布荒漠腹地延伸,其“死亡之海”的别名逐渐失去原有的内涵,但这一地区仍以地形复杂和行程艰苦著称。特别是通往罗布泊干涸湖盆的雅丹地貌和漫漫沙尘,以及较大的昼夜温差,使这一地区被从事汽车运动的人誉为挑战极限的天堂。

  从本世纪初开始,罗布荒漠就见证了多次越野车挑战赛事,参赛者中不乏国外选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