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中国缺阵 美意德分享首日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9:26 新浪体育
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中国缺阵美意德分享首日金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5/06年度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德比赛1月28日到29日在意大利小城科拉尔博举行。中国队因为备战都灵奥运放弃了本站比赛,而其它各国选手利用冬奥会前最后的比赛机会为都灵热身。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美意德三国分享了四枚金牌,伤愈复出的德国选手安妮-弗雷辛格表现出色,获得了女子1000米项目的金牌。

  女子500米项目因为中国队的缺阵星光黯淡。最终意大利的西蒙纳托以38秒51的成绩夺冠,比上周王曼丽世锦赛夺冠的成绩慢了0.3秒。世界杯总积分榜领先的德国选手沃尔夫紧随其后,成绩是38秒70。俄罗斯双姝卡伊坎和祖诺娃则分列第3和第4位。刚刚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的祖诺娃显然状态一般,成绩仅有39秒24,比她一周前在荷兰创造的个人年度最佳成绩慢了1秒多。在世界杯积分榜上,沃尔夫以642分遥遥领先。王曼丽在参加并完成了5站比赛的情况下获得480分的积分排名第二。王北星由于参赛场次太少,积330分排名滑落至第5。祖诺娃和西蒙纳托分列三、四位。

  随后进行的女子1000米项目因为德国著名选手弗雷辛格的伤愈复出参赛而倍受瞩目,大批德国冰迷来到科拉尔博为这位德国都灵奥运夺金希望呐喊助威。弗雷辛格没有辜负他们的希望,最终以1分16秒36的战绩夺冠,这个成绩比获得亚军的日本选手外池亚希快了整整1.75秒。荷兰选手德特克姆获得铜牌。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维蒂依然状态低迷,仅排在第六名。而弗雷辛格的妹妹阿格丽丝-弗雷辛格第一次与姐姐同场竞技,仅排在第12名。在这个项目的总积分榜上弗里辛格在仅参加4站比赛的情况下以全胜战绩排名第一。中国选手任慧、王北星和王曼丽排在第10,15和21位。

  男子项目的两枚金牌则被美国选手包揽。500米项目在亚洲三强和加拿大飞人沃瑟斯庞均未参赛的情况下,荷兰世锦赛全能冠军奇克以35秒11的成绩夺冠,日本选手及川佑落后0.32秒获得亚军,荷兰的范维尔德以及美国的奥运会卫冕冠军菲兹兰道夫紧随其后。欧锦赛上大放异彩的俄罗斯选手多罗费耶夫仅滑出35秒96的成绩。而98年长野冬奥会该项目冠军日本选手清水宏保则更是滑落到第11名。总积分榜上中国的于凤桐因为连续三站比赛未参赛总排名排在第六位。李康熙、多罗费耶夫和沃瑟斯庞分列前三。男子1000米项目更是美国选手的天下,世界纪录保持者山尼-戴维斯和刚刚在500米中夺冠的奇克包揽了冠亚军,今井裕介为日本代表团获得了本次

世界杯的第三枚奖牌,欧锦赛该项目冠军多罗费耶夫则退出了比赛。

  明天将继续进行男女500米和1000米四个项目的比赛。(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