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洲花样滑冰赛落幕:刘艳获女子单人滑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科罗拉多举行的2006年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第三天的全部比赛。美国选手泰勒发挥稳定,以总分164.05分摘得金牌。 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和美国选手贝特莉萨-梁分获银牌和铜牌。我国选手刘艳凭借自由滑的出色表现将总分追至第七名。

  在今天的女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前不久刚刚获得全美锦标赛女子单人滑第四名的
17岁年轻选手泰勒发挥正常,以106.79分的个人自由滑历史最好成绩排在自由滑第二。并以总成绩164.05荣获冠军。本赛季大奖赛日本站女子滑冠军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以107.96分排在自由滑首位,无奈短节目比泰勒落后将近4分,最终以总分106.79分屈居亚军。获得铜牌的是短节目排在首位的另一位美国选手贝特莉萨-梁。她今天的自由滑出现了两次严重的跳跃失误,仅以98.87分排在自由滑第三,总成绩(159.91分)也落到了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前三名选手的自由滑都出现了一两次严重的跳跃失误。

  相比之下,今天自由滑发挥最为完整的当属我国选手刘艳。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的原声音乐的优美旋律伴奏下,刘艳今天整套动作的七次三周跳全部成功,其中还包括两次三周接两周的连跳,和一个后外三周与后内三周组成的连续跳。而且整套节目中,刘艳自始至滑得非常投入,旋转、步法、燕式接续步也全部顺利完成,未出现任何失误!最终刘艳的自由滑得分为94.77分,排在第五。其中刘艳的技术得分在所有选手中排在第三位。只是节目内容分偏低,明显拖了后腿。此外刘艳短节目成绩落后较多,最终以138.55分获得总成绩第七名。这也是刘艳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国另一名选手方丹今天发挥得不够理想,自由滑出现了多次跳跃失误,节目前半段的勾手三周单跳摔倒,随后的勾手三周连跳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也未能完成。节目尾部的两次跳跃也出现落冰不稳,致使得分大受影响。 最终方丹自由滑仅为66.44分,总成绩为105.67分获得第15名。

  随着女子单人滑比赛尘埃落定,本次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也落下了帷幕。在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东道主美国选手获得了冰舞、双人滑和女子单人滑三项冠军。日本选手摘得男子单人滑金牌。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当属刘艳的女子单人滑第七名和吴家亮的男子单人滑第八名。(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