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威尔士资格赛落幕 丁俊晖单赛季世界排名升至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56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2005-2006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之一的威尔士公开赛的资格赛日前在英国庞汀斯结束。中国18岁小将梁文博发挥出色,连闯三关打进将于2月27日至3月5日在纽波特中心举行的威尔士公开赛的正选赛。这是梁文博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正赛。我国另一位小将丁俊晖在资格赛最后一轮,3-5不敌英国本土球员里基-沃顿,无缘正选赛。不过,丁俊晖在本次资格赛中连赢两轮,砍下了900分的排名积分,单赛季排名积分之和达到11950分。截至威尔士资格赛结束,这一积分是本赛季所有选手中的最高得分。

  在每个赛季结束后,世界职业

台球协会都会根据选手的积分来公布年度世界排名。排名的计算方式为选手两个赛季排名积分的总和。丁俊晖现在世界排名积分为19200分,世界临时排名第23位。计算方式为:上赛季积分7225分加上本赛季已经赚到的11950分。下赛季结束后,计算世界排名时,丁俊晖上赛季获得的7225分会自动取消,将只计算丁俊晖本赛季和下赛季获得的积分之和,依此计算出丁俊晖的世界排名。所以,一方面为争取更高的世界排名,另一方面也为下个赛季做准备,只要是排名赛,选手们都会全力以赴。

  丁俊晖本赛季获得的11950分,除了加上他已经结束的比赛积分外,还加上了中国公开赛(700分)和世界锦标赛(2300分)将会获得的最少积分。能获得单赛季临时积分世界排名第一,最主要原因就是获得了英国锦标赛的冠军(7500分)。如果丁俊晖能在接下来的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有出色发挥,赛季结束,世界排名有机会进入前16位。

  截至威尔士资格赛结束,单赛季临时积分排在第2位的是英国选手斯图亚特-宾汉姆,本赛季单季他已经最少赚取了11800分。亨得利(11500分)、希金斯(11350分)、老戴维斯(11270分)分列单赛季积分榜第3至第5位。“

火箭”奥沙利文虽然拿下本赛季首个排名赛亚军,但他在随后的英国锦标赛首轮便以8-9负于马克-金,另外他还将缺席马耳他杯比赛,目前“火箭”只得到7850分,在单赛季排名榜上位居19。要想在近两年继续捍卫自己“世界第一人”的称号,“火箭”还需要努努力。

  另外几位中国球员单赛季的积分分别为:傅家俊6250分,梁文博3850分,金龙1550分。(任浩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