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通过测试考核 顺利获得都灵冬奥会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50 新浪体育
关颖珊通过测试考核顺利获得都灵冬奥会入场券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7点半,因伤缺席整个赛季的五届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关颖珊在自己的家乡加利福尼亚通过了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的五人观察小组的审核,顺利拿到了通往都灵奥运会的入场券。

  由于25岁的关颖珊缺席了两个星期前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美国花样滑冰奥运资格赛——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1月16日,美国花样滑冰协会组成的投票委员会以高票通过了关颖珊的奥运资格申请。但同时规定,关颖珊必须通过由五人组成的观察小组的考核方能最终拿到奥运入场券。

  今天,关颖珊自信轻松地来到了East West Ice Palace冰场,接受由鲍勃-霍伦率领的五人观察小组的考核。进入冰场时,关颖珊一脸轻松地向聚集在周围的记者表示这次考核“就象一次练习”。在历史90分钟的考核中,关颖珊首先在冰场进行了热身,先是做了几个两周跳,然后做了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一个后内三周跳和一个勾手三周跳。

  八分钟之后,考核正式开始。在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C小调前奏曲的伴奏下,关颖珊开始了长节目的表演。整套节目,关颖珊没能完成开场两周半跳。但她完成了三个三周跳,其中包括一个3-2-2的连跳——勾手三周接后外两周再接后外两周。最后关颖珊以一个勾手两周跳结束了自由滑的表演。

  在等待五人评判组讨论的过程中,关颖珊表情始终比较严肃。四分钟之后,关颖珊开始短节目的考核。短节目三个跳跃中,关颖珊的第一跳——两周半跳摔倒。不过她紧接着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节目尾部的后内点冰三周落冰稍有瑕疵。节目的其他技术环节完成都相当好。

  在两套节目中,关颖珊都没能完成两周半跳。此前关颖珊曾经对记者说过,做前外起跳的两周半跳对她的伤最为不利。看来关颖珊在做这个动作时还需有更大的勇气。

  经过45分钟休息之后,关颖珊再次回到冰场,评判小组开始考核关颖珊长节目中的旋转、步法和燕式接续步。在几分钟的测试内,关颖珊先后做了直线步、燕式接续步和四个旋转。评判小组给关颖珊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五人观察小组经过几分钟协商后,正式宣布:关颖珊通过测试!鲍勃-霍伦表示:“观察小组认为,米歇尔可以参加奥运会”。关颖珊则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当我提出奥运资格申请时,我就相信我能在奥运会上百分之百发挥自己的水平,直到现在我仍然相信自己会做到这一点。”

  至此,美国奥运会女子单人滑阵容已经水落石出——关颖珊、萨莎-科恩和梅斯内尔将携手并肩向俄罗斯名将斯鲁茨卡娅和日本名将荒川静香、安藤美姬、村主章枝发起挑战。(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