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内测申赵赢得掌声 春节加班加点赵宏博期待三周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晚,中国花滑队在首都体育馆结束了参加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测试。张丹/张昊抛四周的高难动作失败,不过让花滑队高兴的是,赵宏博的伤势日益好转,他坚定地表示,春节也要继续跳,要不惜一切代价挑战后外点冰三周跳。

  昨晚进行的是自由滑测试。在《胡桃夹子》音乐的伴奏下,申雪/赵宏博率先登场,在开始不久的一个三周接两周的连跳中,赵宏博只做了后面的两周跳,但其他的动作都完成
得质量很高,加上丰富的表情交流,他们的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此后庞青/佟健与张丹/张昊先后登场,但动作均有失误,其中张丹/张昊挑战抛四周失败,张丹摔落冰面,受此影响,两人此后的抛三周动作也没有成功。

  主教练姚滨在测试后对自己的弟子们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赵宏博的状况越来越好,从17日开始做两周跳一共才完成过五次,能有如此表现已相当难得。不过由于长时间没有大运动量训练,在恢复训练后一些部位出现了轻微的伤痛。对于张丹/张昊,姚滨说,在奥运会上他们状态不好,将不会使用风险较大的抛四周动作。

  焦点人物赵宏博显得有些焦急,他说:“我基本满意今天的表现,目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周跳上,在出发前(2月7日)我一定要挑战这一动作。春节除了吃个年夜饭,其他时间我想我是会在跳中度过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