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妈妈选手”挑战王曼丽 俄选手祖洛娃扬言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上周在荷兰速滑世锦赛夺得女子全能冠军的俄罗斯选手祖洛娃昨天表示,要在都灵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选手王曼丽,夺取女子速滑500米和1000米两项冠军。

  这位34岁的老将早在1996年就获得了世界速滑锦标赛500米项目冠军。由于受伤,她一度退出冰雪场,上赛季的世界杯总排名仅为第25名。去年初复出参赛后,她的状态一直呈现惊人的上升趋势,目前在世界杯积分榜上名列第四位。

  这位妈妈级选手表示,接连夺得欧锦赛和世锦赛冠军使自己“充满了活力”,尤其是战胜了王曼丽后,参加冬奥运的信心更足了。祖洛娃认为,500米项目王曼丽依然是最大热门,但比较她在世锦赛前后的成绩,发现并非不可战胜,因为王曼丽的世锦赛成绩比起自己创造的世界第二好成绩慢了1秒多。

  从绝对实力上看,祖洛娃还是比王曼丽略逊一筹。王曼丽本赛季的最佳成绩达到了37秒2左右,而祖洛娃仅仅在38秒上下。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