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帕格尼尼狂想曲》中 赵宏博带着“心病”起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42 中国体育报

  在1月26日晚上举行的国家花样滑冰队内部测验上,带着脚伤上阵的赵宏博仍是全场最受注目的焦点。一周前,他和申雪曾参加了一次测验,但仅是和着音乐,将全套动作连接了一遍,在最关键的跳跃上,赵宏博全部采取“回避”,以滑行代替,但在出征前最后一次测验上,赵宏博首次跳了起来。

  虽然完美演绎了短节目《帕格尼尼狂想曲》,但在导致赵宏博受伤的后外点冰三周
单跳时,只有申雪一人完成,赵宏博仅完成了后外点冰两周跳,不过落冰很稳,成套里的其他托举、抛跳等动作均完美无瑕,令人兴奋。

  “按照规定,小雪和宏博两人完成了不同的周数,只能按照低的那个计算难度,也就是说,两人的技术难度按两周计算,分值只有1.7分。如果赵宏博能完成‘后外点三’,那么两人的难度分就能到4分,差距还是很大的。应该说,现在赵宏博最关键的问题就在于三周跳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介绍说。

  2月11日,申雪/赵宏博便将正式上冰演练,但直到现在,赵宏博的“后外点冰三周”还没有开练,的确令人担忧。在近日的出征壮行会上,赵宏博在谈到脚伤时反复表示:“疼,还是疼!只要做点冰动作,脚就会疼。”不过比起伤势的疼痛,赵宏博把跳跃未成功的原因归结于自己的心理:“其实要想完成三周跳跃,并不是时间问题,更多的是心理障碍的问题吧。”

  “如果冬奥会能推迟一个月,我敢肯定赵宏博的脚伤绝对没有问题,后外点冰三周也肯定能拿下。但那样不现实,目前距离他们比赛的日子只有十几天了,时间太紧迫了!”任洪国说。“不过我们也能理解宏博,作为运动员,在遭遇这么大的伤势后,能恢复到这样的水平,真的令人感动。另外,他就是在练习这个动作时受的伤,在恢复这个动作时,不仅要等跟腱长好,机能恢复好,还要等赵宏博的心理调整好。要练就大胆去做,想做又不敢做的,对伤口更危险。”

  “经专家会诊确定,赵宏博跟腱的机能已经没有问题了,因此在2月6日出征前,我们希望他能在家练成两三次。”任洪国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