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队冰上摸底队员热情不高 赵宏博未敢尝试三周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0:56 新京报
花滑队冰上摸底队员热情不高赵宏博未敢尝试三周跳

  中国花滑队举行出征冬奥会前最后一次测试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再过两周,都灵冬奥会将拉开战幕。昨天,中国花样滑冰队展开出征前的最后一次测试。昨天晚上,双人滑的三对选手和男子单人滑的两名选手进行了短节目的表演,但由于缺乏比赛气氛,队员们普遍感到不够兴奋。

  昨晚8点,测试正式开始。最先出场的是张丹/张昊,两人在抛跳、托举等难度动作上均没有出现失误,在技术上表现得中规中矩。在申雪/赵宏博之后亮相的是庞清/佟健,而在单人跳上,佟健出现了失误,滑倒在了地上。最后进行了男子单人滑的测试,走出冰场的李成江说:“现在还没有比赛的气氛,身体感到特别紧,滑得还没有训练时好。”

  测试结束以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王揖涛表示,由于只是一次小规模的队内测试,没有大赛的气氛,所以各个队员似乎都感到不很兴奋。“除了单人跳发挥尚可以外,申雪/赵宏博表现得也比较正常。张丹/张昊在技术上表现得很好,但是在艺术表现力方面还有所欠缺。”王揖涛说。

  今晚还将进行双人滑和男子单人滑自由滑项目的测试。据悉,中国花样滑冰队将于2月6日开赴

意大利都灵。

  -伤情通报

  赵宏博未敢尝试三周跳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昨晚的测试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赵宏博。成功的完成了单人跳两周跳以后,赵宏博的嘴角露出了笑容。

  在两周之前,申雪/赵宏博曾与男女单人跳队员一起进行过一次测试,不过那个时候赵宏博还不能完成单人跳的动作。上周开始练习单人跳的两周跳以后,赵宏博将它用在了昨晚的测试上。当他们的短节目曲目《帕格尼尼狂想曲》进行到一半时,申雪/赵宏博开始了单人跳,申雪完成了三周,而赵宏博也完成了两周。场边观赏的众多冰迷们热烈鼓掌。这时赵宏博的嘴角露出了笑容,不过笑容仅在脸上停留了两秒就转瞬即逝。到场观看的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也对赵宏博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除了单人跳以外,赵宏博的其他动作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两周跳今天跳得也很不错。他这段时间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不过按照新的规则,单人后外点冰三周跳的得分为4.0分,假如不能完成三周跳的话,目前两人的得分只要1.3分。赵宏博的任务仍然很艰巨。

  -热点人物

  张昊没有合适的滑冰鞋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本次冬奥会张丹/张昊被寄予厚望,但现在张昊也遇到了麻烦:他至今仍然没有找到一双合适的滑冰鞋。

  据张昊自己透露,从去年12月中旬的大奖赛总决赛归来以后,迄今为止他总共换了四回滑冰鞋。先后换了2双新鞋仍然不大适应以后,他又换回了旧鞋,不过仍然不能满足训练的要求,于是上周他又换了一双新鞋。昨晚测试结束以后张昊表示:“这批新鞋都是意大利生产的,质量还是不好,有点硬,不太合脚,我对它还是不满意,所以过两天我可能又要换一双新的。”这样频繁的更换装备,给张昊带来了不少的烦恼:“今年就一直在为鞋子的事情烦恼着,为此耽误了很多的时间,我和张丹有一周的时间没有合练过了。冬奥会比赛的时候穿什么样的鞋,现在还不知道呢。”

  不过除了鞋子带来的痛苦以外,以难度和技术见长的张昊还在发展着自己的难度。“短节目时我们在抛跳时接了一个螺旋线,没有落地,这是比较难的;另外单人跳我们是同步起跳的,这个也比较先进,不过耗费的体力相当大。”张昊说。

  -敌情通报·选手

  俄罗斯大妈扬言不惧王曼丽

  本报讯 俄罗斯选手斯维特连娜·祖洛娃昨天表示,她的状态越来越好,都灵奥运会将力争获得女子速滑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的冠军。

  这位34岁的老将是在去年年初复出参赛的。早在1996年她就获得了世界速滑锦标赛500米项目的冠军,后来成为了母亲的她复出后状态奇佳。上周,她在荷兰速滑世锦赛上战胜过中国选手王曼丽。这位出生在圣彼得堡的妈妈级选手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状态很好,接连夺得欧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使得自己“充满了活力”,尤其是战胜了

世界杯上不可战胜的“中国王”后,自己的奥运信心更足了。

  说到奥运的目标,祖洛娃直指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她认为在500米项目上王曼丽依然是最大的热门,同时表示比较王曼丽世锦赛前后的成绩发现她并非不可战胜。祖洛娃暗示自己将在奥运会后退役,“如果能以35岁的高龄获得奥运会冠军真是令人兴奋的事”。(小莉)

  -敌情通报·团队

  德国志在霸主

  据新华社电 本届冬奥会,德国将派出一支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队伍,志在再度称霸奖牌榜。

  本届冬奥会德国队的参赛人数达到162人,比盐湖城冬奥会时多出两人。这支大军在4次金牌得主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3届奥运会冠军得主里科·格罗斯、格奥尔格·哈克尔的率领下出征都灵。德国队包括97名男运动员和65名女运动员。如果高山滑雪运动员伊莎贝尔·胡贝尔和安得烈亚斯·埃特尔在剩余的世界杯比赛中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话,该队的总人数将上升到164人。

  在1998年和2002年冬奥会上,德国分别击败挪威和美国,成为获得奖牌数最多的国家。

  本届比赛,他们希望可以再次赢得此项殊荣。德国奥委会主席克劳斯·施泰因巴赫说:“我们将为冠军宝座而战。”

  中国企业赞助朝鲜团

  江苏的新雅鹿集团将赞助朝鲜代表团出征都灵冬奥会。这是中国民族企业首次为一个外国国家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参加冬奥会提供赞助。据了解,该企业所赞助的装备价值在100万元左右。(徐显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