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美瑞冬奥预选赛结束 李妮娜徐囡囡争金对手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名单随着上周都灵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的公布正是出炉,女队方面,李妮娜、徐囡囡、郭心心三员大将铁定入围的前提下,小将张鑫拿到了最后一个都灵奥运的名额。男子方面邱森,韩晓鹏,欧晓涛以及刘忠庆顺利获得了参赛的入场券。与此同时,中国队的几个主要对手澳大利亚,美国,瑞士以及白俄罗斯队本周也结束了各自的奥运预选赛,中国队最终的主要对手也正是确定。

  澳大利亚女队将是李妮娜等选手奥运夺金的最大阻碍。本周澳大利亚正式公布了入围都灵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四人大名单。卫冕冠军阿里萨-卡普林和03/04赛季世界杯总积分冠军得主伊罗迪亚科努顺利入选。中国队需要提防澳大利亚队的杰奎林-库珀。这位妈妈级的选手早在上届奥运会就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赛前的受伤使她失去了这个机会。另外一个名额被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利兹-加德纳获得。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表示该项目是澳大利亚乃至所有南半球国家唯一一个冬奥会夺金希望所在的项目,因此全队都会努力拼争。在接受《澳大利亚人》报采访时卡普林表示去年的受伤使得自己完全失去了奥运会卫冕的希望,不过最近几站世界杯和队友的杰出表现使得自己相信澳大利亚依然有机会夺得这枚金牌。

  瑞士队也在本周公布了出征都灵奥运会该项目的本国人选。本年度两位获得过两站

世界杯冠军之一的艾樊尼-勒乌和积分榜排名第二的曼努艾拉-穆勒最终入围。勒乌一直是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之一,不过发挥不稳是她的最大症结所在。本赛季在所参加的六站比赛中勒乌两度获得冠军,尤其在难度3.8的动作中就获得了超过100分的高分。另一位选手穆勒则是一匹黑马,在完全不被注意的情况下就串升至积分榜的第二位。凭借她们的杰出表现瑞士奥委会把这个项目确定为和其王牌项目单板滑雪一样的瑞士头号争金项目之一。除此之外,白俄罗斯队的名单中也出现了赛前之初表现极佳的阿拉-特苏普尔的名字,不过最近三站比赛特苏普尔两站未能进入决赛,都灵前途堪忧。

  中国男队都灵的目标将是夺得一枚奖牌,他们的主要对手美国和加拿大队员名单本周也公布于众。美国男队将有圣奥格和“急速飞人”佩特森领衔,加拿大男队的名单中尼森-吉尔和杰夫-比恩则希望为加拿大在该项目上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而努力。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