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昨日上演体操队版春晚 程菲领衔拜年上下都是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6:54 北京晚报

  一年一度的中国体操队春节晚会向来都是媒体和体操迷们期待的重头节目,昨天,体操中心和国家队上上下下又和媒体们聚在一起,高高兴兴过了个愉快的夜晚。

  程菲领衔拜年

  小丫头程菲今年是出尽风头,独步天下的“程菲跳”技惊四座不说,还在世锦赛上为
中国体操拿到了女子跳马金牌。昨天的新春联欢会上,开场的大型舞蹈就是程菲领衔的,一身红装的她显得格外喜庆。

  舞蹈成为重头戏

  舞蹈节目是体操队春晚最精彩也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身体协调性和柔韧性已经到达登峰造极的体操运动员跳两个舞实在是小菜一碟。“肚皮舞”、“爵士舞”、“健美操”……各种类型的舞蹈层出不穷,加上高难度的空翻、倒立等动作,体操队所表演的舞蹈时尚又不失特色,妩媚刚健兼而有之,精彩纷呈。

  在所有的舞蹈中,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中国体操男队表演的“戏水”。在《天鹅湖》音乐的伴奏下,一块蓝色的缎子象征了湖水,缎子后面,队员们只露出戴着黑手套和白手套的手代表黑、白天鹅。这群天鹅在水面上快乐地舞动,整个表演创意非常新颖。

  台上台下都有明星

  台上的明星惹人注意,光是主持人扬威和莫蕙兰都是重量级人物,参加表演的也都是国家队的顶梁柱,台下的李小鹏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周二,完成手术的小鹏,刚刚开始训练,昨天面对闪光灯和摄像头,他依然非常淡定。当记者试着询问他的伤势时,他立即说:“多好看的节目啊,你们赶紧看节目吧。我的伤势恢复得不错,不要紧的。”

  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希望小鹏伤势早日恢复重回赛场,毕竟实力强劲又长得英俊的他,是不少体操迷的偶像呢。本报记者刘晓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