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韩国代表团成立 争金之余传达平昌争办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冬奥会韩国代表团成立大会本周三在汉城南部的奥林匹克公园酒店举行。未来的奥运会上,由44名运动员和28名官员组成的韩国代表团将力争为国民带来更多的好消息,同时传达韩国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决心和信心。

  总计30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宣布韩国代表团将由韩国运动协会和奥委会主席金永济和韩国滑雪协会主席卞泰担任代表团团长。同时韩国总理李海瓒和韩国文化
和旅游部副部长以及众多官员都来到现场,鼓励运动员为韩国争得更多的荣誉。

  李海瓒希望运动员能树立为国家赢得荣誉的决心,他表示:“看到你们满怀信心的双眼,我确信16天以后的都灵一定会奏响《爱国歌》(韩国国歌),愿胜利和荣誉属于在座的各位,相信你们归来时一定身披太极旗,光耀朝鲜半岛”。卞泰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韩国

  队选手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同时一定要注意场外的一言一行,因为他们代表了申办2014年冬奥会城市平昌所在国家的形象,“你们应该作为韩国申办冬奥会的大使,请牢记,你们的一言一行将会代表平昌,代表韩国”。韩国的江原道首府平昌将和其他六个城市一起竞争2014年冬奥会的承办权。

  韩国在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将是获得至少3枚金牌,击败中国和日本重夺亚洲第一大冬季运动强国的称号。其中短道速滑队将承担其夺金的重任,男队员安贤洙和女队员陈善有带队分别向7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另外速滑男选手李康熙也有望在男子速滑500米项目上为韩国带来更多的荣誉。

  据悉韩国代表团将于2月3日启程奔赴

意大利都灵。(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