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南京人春节健身选择多 丁俊晖热引发台球城人满为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在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合家欢聚、走亲访友自然是少不了的。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南京市民对节日期间的休闲活动也有了更新的要求。趁着长假去健身场馆锻炼一下,放松筋骨的同时也可以舒缓平时工作时紧张的情绪,有道是“请客吃饭,不如请人出汗”。

  新兴项目受欢迎

  曾经红透半边天的健身操,已经被爱美的时尚女性们逐渐抛弃。如今,她们将热情投入到可以放松疲倦心灵、恢复美丽体型的瑜伽运动中。瑜伽需要在宁静的心境下练习,而在现代社会快节奏的压力下,人们也确实需要一种有效的身心放松方式缓解压力。于是,在各个健身场馆的大力推广下,瑜伽这项优雅、安全、锻炼效果显著且适应于各种人群的健身运动,正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和喜爱。

  “神奇小子”丁俊晖的出现引发了石城

台球热。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南京的台球俱乐部在节假日几乎家家是人满为患。如果你不事先预约,恐怕排队也等不到球台。尽管从严格意义上说,台球并不能算是健身运动,但这个休闲娱乐项目也让市民们在春节期间多了一个选择。一向被称为“贵族运动”的
高尔夫
现在也正在朝平民化的方向发展。几个好友在训练场地花一二个小时打上4筐球,花费在200元左右。虽然训练场打球的感觉远不同于正规场地,但这样的价格就能体验一把“贵族运动”,有条件的话,春节期间也不妨尝试一下。加上体育舞蹈、
跆拳道
等刚刚“热”起来的健身项目,南京市民在春节长假间的健身选择可谓是多种多样。

  传统项目有市场

  新兴的健身项目越来越受市民的欢迎,一些传统健身项目也没有因此而遭到冷落。要问现在南京健身项目中参与人数最多的是哪一项,答案仍然是传统项目——羽毛球。羽毛球在南京已经红火了好几个年头了,别说是节假日,即使是平时的工作日,到了晚上,如果没有事先预约场地,去了球馆就想打上球肯定是没门。据悉,南京的大多数羽毛球场馆在春节期间都正常营业,平时喜欢打球却没时间的羽毛球爱好者们,可以在春节里好好过把瘾了。

  和羽毛球同样红火的还有游泳。过去,游泳是大多数人在夏天里选择的健身项目,但随着南京越来越多的室内游泳馆的建成,即便是冬天,市民们也能在保持恒温的游泳馆里戏水了。而曾经在南京红极一时的保龄球,如今的形势虽然不能和鼎盛时期相比,但凭借其低廉的价格倒也成了一项经济、实惠的健身运动,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市民健身要求高

  健身可以是三五好友结伴而行,也可以是举家出动齐上阵,而价格自然是大多数人首先考虑的问题。据记者了解,羽毛球、保龄球等一些传统项目可以说是最经济实惠的了,三五个人玩上一两个小时,花费也不过才几十元钱,工薪阶层都能接受;逐渐升温的台球运动,玩起来也不算贵,15元/小时(花式撞球)、20元/小时(斯诺克)已经是条件比较好的台球俱乐部的标价了;游泳、瑜伽这一类算是中档的健身项目,单人单次的价格一般在30—50元不等;而在训练场地打一次也要两三百元花费的高尔夫,与前面的几个项目相比仍属高档。

  不过,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在考虑价格因素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南京人开始注重健身场馆的环境和服务。“比如说,很多市民现在都愿意到能够提供沐浴条件的球馆打球。毕竟现在是冬天,打完球出了一身汗,洗个澡再回家既舒服又不容易生病。多花一点钱,大家也是愿意的。”一羽毛球馆的负责人介绍道。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