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备战奥运继续提高难度 田亮爱情甜美亮出婚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30 现代快报

  从西安到北京的机票,田亮已经订好。和去年一样,今年他将在北京与家人一起过春节。对于已经有着20年职业运动员生涯的田亮来说,如此惬意的春节他并没有经历过几次。田亮说要好好陪陪家人,因为2006年已经开始,离2008北京奥运也更近了。

  训练以保持状态为中心

  2005年末,张挺总教练进入陕西省体育局备战2008奥运会办公室工作,这样他去跳水馆的时间少了。一直师从张挺的田亮,在张挺不在跳水馆时很少演练台上动作,以避免出现意外受伤的情况。“从十运会回来,就一直是调整训练。”参加冬训的田亮如今更重视动作的质量,而不是训练的数量。“台上就是那几个动作,我要求自己跳就跳个高分,而不是简单地重复,这样就会让训练的质量上去了。”

  日常训练中,一旦赶上李锐、李汉雄和晏辉等其他教练有空余时间,田亮就会和这些昔日队友在跳水馆门前踢场足球赛。但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因为大家都有很多训练任务要完成。在陆台训练时,田亮是和其他小队员在一起的。这位跳水馆里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偶尔也会和冯钦等年轻教练交换一下训练意见,帮助提高小队员们的训练效果。只有在这时,田亮这位陕西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角色才能显现出来。

  备战继续提高难度系数

  在去年

十运会十米跳台决赛中,田亮第一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就是3.4,这在12名进入决赛的运动员中是最高的一个。说起十运会,田亮特别提到了上海小将火亮,后者也是依靠整套的高难度系数动作最终夺得十米台铜牌。另据了解,目前田亮的整套自选动作也正准备进行调整,5335B和5156B两个难度系数为3.8的顶级难度动作已经进入田亮的训练计划中。如果这两个动作被熟练掌握并被使用,那么田亮的整套自选动作难度系数将全部靠近3.8。

  “就我的情况来看,调整起来也用不了多长时间。”田亮的体重比十运会时要重一点,但他说要比去年过年的时候瘦了许多,原因就是训练一直在继续。对于自己的竞技状态,田亮很有自信。

  婚期已被列入五年计划

  前日,记者将田亮在十运会上的一些比赛照片冲洗给他,并给他带去由原版照片组成的两本特制小台历。接到这份特殊的礼物,田亮十分高兴,并说会带给自己的母亲,“给我妈妈,她肯定会喜欢的。”“那另外一本送给女友吧!”旁边的人开玩笑说。“那哪够呀!至少还要多准备十本才行。”田亮也开玩笑道。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田亮的爱情一直是大家追逐的目标,但他却从没有明确证实过。在十运会跳水比赛结束后,田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只是说自己有爱情,却没有透露任何更多的内容。“我结婚的事,都被我列入自己的五年计划里了呀。”田亮说出了答案。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