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玻璃美人”赵蕊蕊慎言复出 期待今年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2:28 现代快报

  中国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将于今年2月正式复出的消息近来炒得火热,就连女排主帅陈忠和也表示赵蕊蕊有望参加今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然而赵蕊蕊本人对于复出却显得非常谨慎,即使她的主治医生也已经批准她进行一些起跳扣球的动作。

  信念支撑着她

  从赵蕊蕊雅典奥运会受伤至今已有500多天了。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赵蕊蕊还是经常在八一体工大队的训练场边进行恢复训练。

  相比刚受伤的时候,赵蕊蕊变得开朗多了。问她为什么,赵蕊蕊也说不上来,“时间长了,总要去面对现实,更何况我还是有机会的。”平时和赵蕊蕊一起进行恢复训练的还有早她一年受伤的八一队队友高木子。“平日我们总是相互鼓励,我们会告诉自己,未来会有更美好的东西在等待自己。正是这个信念,让我们一直在坚持着。”赵蕊蕊说道。

  钢钉留作纪念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得知,赵蕊蕊的腿伤虽然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她在训练中多少还是有点顾忌。

  赵蕊蕊说:“去年上半年从腿中取出了钢钉,这些钉子我一直留着呢!我想把它们留作纪念。”据她的好友介绍,赵蕊蕊还专门用个小盒子将这些钢板和钢钉保存好。当初取拆钢板的时候,赵蕊蕊就告诉医生一定要留着这些东西。手术刚刚结束,赵蕊蕊就问“那些钢板和钢钉没丢吧”?

  复出定要谨慎

  对于何时复出,赵蕊蕊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养伤就是想彻底把伤养好,我也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着急回到球场,这次复出我会非常谨慎。我这个腿已经经受不起第三次受伤了,所以听说今年的世锦赛是年底进行,我特别高兴,这给我留出了更多的恢复时间。”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