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两马神”大秀“肚皮舞” 体操队欢喜过大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0:32 新浪体育
“两马神”大秀“肚皮舞”体操队欢喜过大年(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被称作“红馆”的评剧大剧院里,体操中心的新春联欢会热热闹闹地开幕了,一个个身怀绝技的俊男靓女们各显身 手,一台晚会异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程菲--“女马神”担纲重任

  要说体操队在2005年最值得称道的一个成绩,无疑就是程菲在世锦赛上的“惊人一跳”了!这一跳,不但在国际体联的技术手册上跳出了一个 全新的“程菲跳”,也让中国女子体操一直跛行的那条腿有力了起来,程菲这个名字一下子变得家喻户晓,原本在体操队中并不那么显眼的她也立刻成了关注的焦点。

  在新春联欢会上,开场的大型舞蹈就是程菲领衔的,一身红装的她抱拳拱手代表整个体操队给大家拜年,虽然表情稍稍严肃了些,但举手投足间已经颇有几分大姐的风范!

  肖钦、滕海滨--谁的肚子会说话

  虽然晚会的节目单几乎一下子就发没了,不少人对于节目的顺序不甚了了,但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一个节目--肚皮舞!这是体操队小伙子们的 看家绝活,不看这个节目几乎就可以算得上白来了。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肚皮舞》果然没有辜负众望,把晚会推到了最高潮。如果说开场是“女马神”的个人秀,那么这一次就是“两马神”的双雄会,世锦赛上为自己“小马神”绰号证明的肖钦,雅典奥运会上为

中国队拿到了唯一一块体操金牌的滕海滨,两个马神在舞台上也是不相上下。

  肖钦、滕海滨、冯敬、陈一冰四个小伙子用T恤衫往头上一蒙,就开始了“无上装”表演,四个人胸口到肚子上夸张地画着不尽相同的脸,有戴眼镜的爸爸、涂脂抹粉的妈妈、漂亮的姐妹花,活脱儿一幅乐享天伦。几个男生弯弯腰、侧侧身,肚子上的表情就变幻出令人捧腹的样子来, 所有人都看得大呼过瘾。

  不过,蒙着脑袋,四个人究竟谁是谁?主持人让台下的观众猜,除了猜冯敬的时候小有出入,其他都是异口同声,弄得主持人也不得不感叹“ 居然所有的人都猜得对!”一旁的杨威笑着打圆场道:“因为天天在一起训练,大家都太熟了,包括肚皮也都很熟!”场下的观众听完,也都 又笑作一团了。

  杨威--帅得一塌糊涂

  当年的“全能王”杨威,这一次当起了主持人,一身西服革履登场的他,甫一出场就激起了场下一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甚至还不时有声音喊 着:“杨威,你太帅啦!”弄得他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其实,体操队的小伙子们虽然在身高上可以稍稍有些吃亏,但个个身材都是一级棒, 当个好衣服架子,那是绝对没问题的。

  李小鹏--场下的明星

  平素都是场上焦点的李小鹏这一次从始至终都安安静静的坐在场下,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着队友们的表演。昨天,做完手术后刚刚拆线的李小鹏第一次出现在了体操训练馆里,开始了重踏征程的第一步,虽然他的教练陈雄表示近期内小鹏都要进行有步骤的恢复,可能短期内也只会专 攻跳马,但这位体操男队的“一哥”在场下也是不折不扣的明星。

  或许是因为最近刚刚做过手术的原因,李小鹏那标志性的、总是用摩丝打理得根根分明的“竖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自然随意的发型,乍一看还真有点儿认不出来,不过,李小鹏并没有逃过照相机的追逐,但他的神态自若,一下子就让人知道他早已是“久经考验”的老江湖!

  和大部分运动队不同,体操中心的各支队伍运动员年龄可能是平均最小的,一大群孩子的唧唧喳喳让体操中心的晚会格外热闹,只不过,他们 的放松并没有多少时日,在为国争光的道路上,更多的依然是在体操房里挥汗如雨的日子。(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