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冬奥军团壮行会 赵宏博点出三周跳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21:45 新浪体育
中国冬奥军团壮行会赵宏博点出三周跳最大障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16天,距离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还有17天,中国双人滑金牌搭档申雪/赵宏博即将站上都灵的帕拉维拉冰场向世界喊出中国的声音。北京时间1月25日,申雪/赵宏博如约出现在中国媒体记者冬奥壮行会的晚餐会现场,即使目前两人正面临重重困难,这对双人滑冰搭档展现大家的是最自信、最甜美的笑容。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铜牌是两人在冬奥赛场上获得最好成绩,世锦赛、大奖赛、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头衔不胜枚举,现在两人唯独缺的就是一块奥运金牌。赵宏博的脚伤如同阿喀留斯之踵困扰着这对黄金搭档,在距离奥运金牌最近的这一次,他们不会让机会再溜走。五个月前的跟腱断裂可能是上天安排给这对金牌搭档最大的考验,尽管很长时间没有一起在冰上配合,两人默契依旧,两人的节目中少的是赵宏博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从一周跳跃到两周跳跃到两周半跳跃,赵宏博五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一般的跟腱断裂无法完成的任务,但是距离三周跳跃还有距离。谈到脚伤,赵宏博说:“疼,还是疼,只要是做点冰动作就会疼。要想完成三周跳跃不是时间问题,是心理障碍的问题。”

  所有的中国冰迷都看到一个为了金牌梦想奋斗的赵宏博,也为他顽强的精神深深打动。如果冬奥会能推迟半年举行,相信健康的赵宏博一定不会让冠军旁落,但是当这一切并不可能的时候,冰雪硬汉在和时间赛跑。要在冬奥会前完成三周点冰跳跃,要在冬奥会上用《蝴蝶夫人》征服现场观众,赵宏博就是那个不屈不挠的赵宏博。

  在赵宏博受伤的日子里面,冰迷的问候和关注让他被感温暖,赵宏博也通过新浪宽频表达向所有喜爱他的网友表达了新年祝福,感谢网友对他的支持。赵宏博送出的祝福是给网友同时也是送给自己的:希望大家和我一样远离伤病。申雪/赵宏博的这个农历新年注定是忙碌的,两人将在紧张的训练备战中度过,和家人团聚成为两人渴望不可及的愿望,乖巧的申雪希望大家都能和家人团聚。当然新浪编辑也代表广大网友送给两人最好的祝福:希望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国际奥委会的TOP合作伙伴联想集团还在向两人赠之余送了价值不菲的联想电脑,希望能为运动员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最贴心的支持,希望两人能通过电脑以及联想在奥运会区域设立的联想网吧及时和国内的家人、朋友保持沟通。(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