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公布06最新排名 男双郭谢组合大幅攀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9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国际羽联刚刚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公布了2006年以来的首号排名,厦门男双选手郭振东和队友谢中博的男双排名再度大幅攀升,目前这对组合最新世界排名为第14位,距世界一流男双仅有一步之遥。

  本报在去年11月曾报道了郭振东/谢中博的世界排名,当时两人为世界第24位。此后由于国际羽联总部由伦敦迁往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国际羽联的排名也一直没有更新,在新一
期的排名榜上,两人以20130分排在积分榜的第14位,比上次排名上升10位。另外,马来西亚的陈斌生/王顺福和中国小将并列14位。

  郭振东/谢中博在国际

羽联网站上的排名编号为55740,他们的总积分共来自9站国际大赛,其中去年中国大师赛夺冠得到5400分;去年韩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都获第三名获得3780分;去年日本公开赛打入八分之一决赛获1920分;今年瑞士公开赛打入八分之一决赛获1680分;去年中国公开赛打入16分之一决赛获得1350分;去年泰国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打入16分之一决赛各获900分;去年全英赛首轮出局获420分。在排名前14位的15对选手中,郭振东/谢中博是惟一一对没有打满10站比赛的组合,另外,由于本周结束的全英赛这对组合打入八强,郭振东/谢中博的世界排名还有很大的提升潜力。

  在

中国队所有上榜国际羽联排名榜的男双组合中,郭振东/谢中博仅居于队友蔡 /付海峰之后,是中国队第二号的男双组合。如果在今年九月的世界锦标赛之前能一直保持在世界前16位,他们将能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