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企业赞助朝鲜冬奥代表团 开创冬奥会历史先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10点,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朝鲜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天坛饭店接受了来自中国江苏新雅鹿集团赞助的参赛装备,据悉这是国际奥委会在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由中国民族企业对一个外国国家体育代表的全体官员、运动员参赛的装备进行赞助,可谓开创了冬奥会历史的先河。

  本届冬奥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组成了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项目的体育代
表团,由于意大利都灵的冬天非常寒冷,朝鲜奥委会早在几个月之前便授权委托中国中体产业集团为其寻找一家服装企业为该代表团制定参加本次冬奥会的防寒服、领奖装备和比赛服装的赞助。在朝鲜奥委会提出要求之后,中体产业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南京视体公司的全力协调之下,江苏新雅鹿集团继在不久前东亚运动会期间向朝鲜体育团提供全套参赛装备之后,再次克服了种种困难挤出时间承担了为朝鲜参加都灵冬奥会体育团提供防寒等装备进行赞助的先河。

  在本届冬奥会的开幕式、比赛场、闭幕式的过程中,将出现首个穿着中国企业提供的防寒、领奖装备、比赛服的外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官员,出现在冬奥会的各种场合,这是一个政治意义参加经济利益的划时代的工作。

  在今天的赞助仪式上,朝鲜驻华大使馆参赞张永根、朝鲜奥委会驻华首席代表洪明哲出席并接受了来自江苏新雅鹿集团的赞助。(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