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赵蕊蕊腿伤恢复情况良好 有望现身女排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09 新闻午报

  本报讯新一届国家女排将于2月18日在郴州开始新一期的集训,在主教练陈忠和拟定的18人名单中,中国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个经常受伤病困扰的“玻璃美人”目前腿伤恢复情况良好,她有望在受伤15个月之后,重新归队参加训练。

  从2004年8月在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再次骨折至今,赵蕊蕊整整远离了排球场将近15个月。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赵蕊蕊的伤势恢复情况很不错,在如今的力量训练中,赵蕊蕊的
负重深蹲已经能够达到70公斤。虽然距离伤前状态最好时的120公斤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目前除了正常的技术和力量训练之外,赵蕊蕊已经没有更多的治疗环节,只是偶尔进行一些按摩而已,恢复得非常不错。

  对于自己是否会跟随国家

女排到郴州进行冬训,赵蕊蕊慎重地表示,目前她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和消息是否将参加此次冬训。不过,在主教练陈忠和看来,赵蕊蕊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但能不能打比赛还得看她身体状态恢复而定。-胡萍

  链接.赵蕊蕊病历

  1998年夏天,赵蕊蕊随八一队在秦皇岛集训,摔倒在地板上,右膝半月板严重受伤。

  1999年10月,赵蕊蕊在训练中右膝部再次受伤,右膝半月板完全撕裂,随后只能摘掉了半月板,她也因此错过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

  2004年8月14日(当地时间),在雅典奥运会

中国女排首场迎战美国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赵蕊蕊在进行一个2号位扣球落地后,右腿伤处再次出现骨折,此时距比赛开始仅3分钟。

  2005年4月21日,赵蕊蕊在上海长征

医院取出了镶嵌在伤腿中长达1年多的固定钢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