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碗激情大战2月6日上演 钢人VS海鹰谁是真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林、一洌报道 美国底特律当地时间2月5日晚,第40届“超级碗”杯总决赛将在底特律福特体育场举行。一年一度的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总决赛由美联(AFC冠军和国联(NFC冠军对决,今年的对阵双方是美联的匹兹堡钢人和国联的西雅图海鹰。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主场作战的海鹰以34比14战胜外卡球队黑豹,成为国联冠军。海鹰的跑锋亚历山大是NFL新科MVP,全场比赛冲出132码,两次达阵,是球队的
头号功臣。

  作为一支年轻球队,海鹰队在国联常规赛13胜3负,荣膺国联最佳球队。这是他们第一次进入超级碗。主教练麦克·侯姆格润1998年1月加入海鹰,他成了第五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进入超级碗的主教练。他曾经在1996和1997连续两年带领绿湾进入超级碗并且获得第一次冠军(31届)。

  在海鹰晋级超级碗总决赛之前两个半小时,匹兹堡钢人队年轻的四分卫罗斯里斯伯格冲锋达阵,将比分锁定在34比17,助钢人队击败丹佛野马队,成为美联冠军并率先晋级超级碗。

  上半场结束时,比分24比3,钢人几乎已经拿下了比赛。钢人压倒性优势的核心在于罗斯里斯伯格。他精准的长传,是目前球队的最佳利器。这场比赛,他总共贡献3次达阵——两次传球、一次冲锋。

  匹兹堡钢人是NFL历史上成立最早的5支球队之一,他们5次杀进超级碗赢得4次冠军。作为传统强队,匹兹堡钢人队涌现出一大批NFL名人堂成员,包括四分卫特里·布莱得萧、跑卫佛朗哥·哈里斯等。

  如今这支由蓝领工人组成的钢人队以强力进攻闻名联盟,加之帕克等速度型队员的加入,他们逐渐成为一支平衡的队伍。四分卫本鲁斯利斯博格是去年最佳新秀。今年他将以23岁零340天成为NFL历史上首发超级碗第二年轻的四分卫。有14年执教经验的教练比尔考沃尔则是NFL当前执教最长的教练。

  至于2月5日的超级碗总决赛,包括赌博机构的赔率、专家的评论和球迷的投票在内,都一致看好四届超级碗获得者匹兹堡钢人。值得一提的是:钢人老将跑锋贝提斯即将退役,钢人将士目前众志成城,要用总冠军为他送行。贝提斯的家乡就在底特律,他是最受人欢迎的球星之一。

  超级星期天

  作为美国最大的职业体育盛事,一年一度的NFL超级碗总决赛会安排在当地时间2月第一个周日晚进行,因此那一天也被称为“超级星期天”。在这一天,从政要到农场主,从超级明星到蓝领,从远在波斯湾的美国航母,到太空站,所有美国人都兴奋异常。

  超级碗可以大大带动举办地的经济。这就难怪当初揭晓第40届超级碗由北方城市底特律举办时,众人都大大不解。其实是那个耗资5亿美元、有6.5万个座位的福特室内体育场打动了联盟。底特律政府方面支付了大概一半的建造花费,另外一半由球队和几个公司共同付出。

  NBA的中场秀好看,也无法和“超级碗”的中场秀相提并论!最具人气的当红明星被一网打尽。看看参加过演出的艺人List:碧昂丝、迈克尔·

杰克逊、菲尔·柯林斯、诱惑乐队……就像巴黎的时装秀一样,所有和超级碗相关的新鲜玩意和服装都成为当年的流行风向标。

  去年的中场秀,珍妮·杰克逊袒露

酥胸的表演成为了超级碗历史上低级趣味的表演,为此电视台在做现场直播的时候,不得不延后数秒播放。同时,CBS旗下的20家电视台也因此而吃上了官司,遭到了罚款。之后,NFL多次向媒体宣布,再不能惹上这样的丑事了,所以今年的中场秀选择了稳重的老牌摇滚歌手保尔·麦卡特尼,他曾是甲壳虫乐队成员。

  亿万美元的广告盛宴是超级碗另一特色。今年广告“主菜”将在2月6日美国广播公司(ABC)转播。ABC为2月5日超级碗期间定出的广告价码是30秒250万美元,这比平时最贵的广告贵上4倍,因为作为年度收视率最高的超级碗,有近9000万观众收看;整个2月期间,预计汽车业、快餐业、电信行业和

信用卡公司的市场营销部门将会在以上超级碗和冬奥会赛事广告花费近11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