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南呼吁都灵冬奥会期间休战 这段时间可以冷静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巴黎1月24日体育专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4日向全世界正处于敌对状态的各方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能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期间停止征战,观看冬奥会的比赛。安南是在瑞士洛桑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安南说,停战将会为冲突各方提供一段时间让他们冷静地思考,重新考虑他们争斗的动机。他说:“很显然,仅仅经过冬奥会这么短暂的时期停止征战还不能确保我们永久的
和平,但却能为冲突的各方提供一个短暂的时机,让他们的领导人们能够认识到争斗正在破坏他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让他们有时间思考用其他的途径去解决导致冲突的问题。”

  在同罗格的会晤中,安南许诺联合国将全力配合国际奥委会的工作。“联合国将尽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的工作,确保奥林匹克运动健康进行。”他说。

  奥运会曾经受到战争的威胁,1916年、1940年和1944年的奥运会就因战争而停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