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传递火炬被抢 肇事者为反全球化运动人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55 中国新闻网

  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昨天抵达意大利北部小镇特兰托,在传递过程中发生意外,火炬被4名抗议者抢走,还好护卫队迅速将其抢回。

  据安莎社报道,这群人是反对全球化运动的示威者,在他们从意大利著名田径选手贝尔兰达手中抢走火炬后,随行的护卫队员又迅速抢回火炬。据贝尔兰达描述,“当时我已经看见他们打出的横幅了,我想我应该可以通过,但他们靠近了我。我拼命想抓住火炬,但
他们上来掰我的手腕,最后被他们抢走了。他们就是来抢火炬的,并非针对我个人。”

  自去年12月8日火炬接力从

罗马开始在
意大利
境内传递后,已经有30多名示威者表示过抗议,其中包括抗议威尼斯市政府的一项排水计划和反对修建一条横穿都灵连接意大利北部与法国的高速铁路。都灵冬奥会组委会上周表示,担心会出现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冬奥会火炬按计划将于2月9日抵达都灵,冬奥会将于2月10-26日在都灵举行。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