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英羽球公开赛中国夺得4金 张军高崚失而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继男友林丹夺冠后,谢杏芳以2比1力克张宁荣膺全英羽毛球赛女单冠军,三局比分为11比6、4比11和11比2。此役是2005年全英赛的翻版,谢杏芳实现卫冕,而张宁则再度屈居亚军。

  女双决赛同样是中国“内战”,结果高崚/黄穗以6比15、15比11和15比2战胜杨维/张洁雯夺冠。

  混双决赛则进行得异常激烈。张军/高崚与英国组合罗伯森/埃姆斯的冠军争夺战是雅典奥运会的重演。张军/高崚首局曾以11比5领先,但随后其配合出现了问题,连续被罗伯森/埃姆斯抓住漏洞,“送给”对手10分,自己仅得1分,反以12比15失利。在第二局,张军/高崚曾以13比10领先,结果对手连追4分,拿到赛点。这时奇迹发生了,双方开始了拉锯战,游走在“死亡边缘”的张军/高崚连续两次发球没能得分,但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在第三次夺回发球权后连得4分,以17比14夺得这场艰苦拉锯战的胜利。英国组合在决胜局兵败如山倒,最后以1比15惨败。

  罗伯森赛后连称输得不可思议。他说:“我想我们应该赢的,但他们当时缠住了我们,应该说是我们自己把胜利拱手送了出去。这场比赛有点奇怪。”

  本届公开赛只有男子双打的金牌没有落入

中国队的囊中。丹麦选手埃里克森/汉森在决赛中战胜了一对
马来西亚
选手,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