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夺全英羽球赛4项冠军 林丹“称王”杏芳“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5个单项的决赛。除男双项目外,中国队一共包揽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4项冠军,其中“金牌情侣”林丹和谢杏芳更是首次在这项百年大赛中“称王”“封后”,高崚/黄穗则实现了女双“6连冠”。

  在张军/高崚艰难地战胜东道主组合罗伯森/埃姆斯夺得混双冠军后,女单决赛随即
在头号种子张宁与二号种子谢杏芳之间展开。这场中国队的“内战”是去年比赛的“翻版”,最后谢杏芳以11∶6、4∶11和11∶2击败张宁,成功蝉联女单冠军。随后,谢杏芳的男朋友、男单头号种子林丹登场,与他争夺男单冠军的是韩国队名将李铉一。林丹在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优势,以15∶7拿下首局后,他在第二局中也迅速以13∶6拉开差距。但就在林丹胜利在望之际,他的一个鱼跃救球的动作让全场观众凝住呼吸,他痛苦地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就连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禁不住走到场内紧张地询问林丹膝盖的伤势。在让医务人员在膝盖处增加一条绷带后,林丹向裁判员示意继续比赛。结果,林丹再得两分以15∶7结束比赛。林丹赛后表示:“幸好比赛没有被拖进决胜局,否则我不知道能否坚持到比赛结束。”这是林丹继2004年首夺全英公开赛冠军后第二度登顶,也是他首次与女朋友谢杏芳同时夺得全英公开赛男女单冠军。

  女双决赛也是

中国队的“内战”,高崚/黄穗以6∶15先失一局后,以15∶11和15∶2反败为胜,击败“广州双妹唛”杨维/张洁雯,实现了全英公开赛女双“6连冠”的霸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