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躲在本溪训练 孙凤有:女儿嘴上现在还有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离春节还有5天时间,对于已经12年没有过上团圆年的孙家来说,这个日子特别值得期待。

  虽然60万奖金还没到手,但因为孙英杰日前的“回归”,孙家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不过开心之余,孙家也在极力回避敏感的奖金话题,因此孙英杰春节前也只能暂时“躲”在本溪。

  不想多说话“躲”在本溪训练

  孙英杰1月17日就和父亲孙凤有从北京回到了沈阳,不过,现在显然还没有进入到孙英杰的“过年时间”,为了保持状态,孙英杰只在家里住了一个晚上就开始在本溪恢复了正常训练。

  记者了解到,孙英杰昨天返回苏家屯探望父母,获悉这一消息后记者给孙英杰父亲孙凤有打去电话,表达了采访孙英杰的愿望,不过遗憾的是,记者抵达孙家时孙英杰已经返回本溪。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凤有略显无奈地表示,“奖金风波发生到现在,英杰背负着沉重压力,现在嘴上还有火泡,所以现在我真的不想让孙英杰再说话了。英杰回来我就让她去了本溪,除了训练、看看生病的大娘外,其实这样她也可以与外界少一些接触,省得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连年都过不好。所以也希望大家理解,如果英杰能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冠军,大家怎么采访都行!”

  “如果算上英杰在体校的日子,她已经12年没在家过春节了,这次她回来我们全家当然都很高兴。而且在春节时,我打算全家去我哥哥家一块过节,到时一定很热闹。”谈起今年能够过一个团圆年,孙凤有脸上充满幸福的笑容。

  以后不想再提“奖金问题”

  据孙凤有介绍,大年初五孙英杰将结束这次难得的假期前往满洲里进行训练,在两年禁赛期间,此前许多媒体爆炒侵吞孙英杰奖金的王德显将以指导员的名义辅导孙英杰。

  经历太多的变故周折,孙凤有感叹说,“英杰与咱家人现在就一个心思:争取拿一块奥运金牌!”孙凤有表示,他相信女儿的实力,“现在距北京奥运还有两年时间,为圆奥运夺金梦还有什么苦不能吃?什么困难不能咬牙坚持呢?”

  对于奖金问题,孙凤有不愿提起,“都过去了,还提它做什么!前一阵关于什么毒打的新闻让田协许多领导不是太满意,以后我不想就这事说什么了。”

  虽然孙家不愿透露祥情,但据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的信息,孙家要想拿回60多万元比赛奖金及其他收入还要等待至少两年时间。根据中国田协的处罚,孙英杰在禁赛的两年时间内将要面临4次飞行药检,也就是说,4次飞行药检结束前,孙家不会拿到全部奖金和收入。

  另外,由于孙英杰在两年内无法参赛,将不会再有任何收入,而她同时面临的是庞大的训练费用,因此在两年后,孙家刚刚要回的60万“白条”很可能将严重缩水。而一旦飞行药检再出现问题,孙英杰还将面临重罚,对此,孙凤有予以证实,“第一次不合格要罚1万,以后再不合格至少罚8到10万,不过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现在就是需要等待。”

  奖金暂时不能下发,训练费用需要自理的孙英杰是否能够支付这笔资金?对此孙凤有表示,“训练场地已经敲定满洲里,而且此后跟着火车头体协练,至于一些营养补给应该没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