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队转战克罗地亚 女单一姐张怡宁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19 中国体育报

  2006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首站比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于1月22日落下帷幕,尽遣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乒乓球队收获了男女单打、双打4枚金牌。

  男子单打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王皓和陈玘当中展开,右手直拍的王皓和左手横拍的陈玘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两人一上来就打得难解难分,前五局结束,王皓3比2领先。第六局陈玘一上来便以4比1领先,但之后却连丢7分。虽然陈玘仍坚持反扑,但王皓
没给陈玘任何喘息的机会,乘胜追击以11比7拿下了本场比赛,夺得了男单冠军。

  女单方面,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单在四强中占据了其中三个席位。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李佳薇面对第二次出征公开赛的“怪拍”小将陈晴有些不适应,结果1比4不敌陈晴错过了决赛,与此同时,陈晴则创下了自己在巡回赛上的最佳战绩。而郭跃则以4比1轻松击败队友李晓霞,与陈晴会师决赛。决赛中,郭跃没给陈晴任何机会,4比0轻松获得本次公开赛女单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马龙/郝帅以4比1击退跨国组合李平/陶西奇赢得冠军,中国选手李平和克罗地亚选手陶西奇此次是首次搭档出征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子双打比赛。女子双打方面,郭跃和李晓霞在配合不够默契的情况下以4比2淘汰了新加坡组合孙蓓蓓和王越古称王。

  

中国队的原班人马在施之皓的率领下从斯洛文尼亚直赴下一站公开赛举办国克罗地亚,与此同时,现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也将从北京启程,赶往克罗地亚与大部队回合。克罗地亚公开赛将从1月24日至28日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