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英赛林丹带伤作战决赛获胜 中国军团喜获四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41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新华社伯明翰1月22日电 (记者 马邦杰)强大的中国军团在22日结束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夺得4枚金牌。其中林丹在男单决赛中带伤作战,以2比0战胜韩国选手李炫一,如愿捧杯。

  另外,中国队还夺得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的金牌。张军/高崚对阵英国本土组合罗伯森/埃姆斯的混双决赛打得跌宕起伏。这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混双决赛的
重演。中国选手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势下,在第二局中挽救了5个赛点后发起反击,以2比1战胜对手。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的决赛全在中国选手之间举行,其中谢杏芳以11比6、4比11和11比2战胜张宁;高崚/黄穗则以6比15、15比11和15比2战胜杨维/张洁雯。

  林丹在与李炫一的男单决赛中,首局赢得比较轻松,以15比7获胜。但在第二局比赛中林丹以7比5领先时,他后场起跳落地左膝受伤,不得不到场边接受紧急治疗。当时在场边督战的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着急地跑进了场内,焦急地看着正在接受治疗的林丹。

  经过简单治疗后,林丹重新回到场内作战,并以15比7夺得第二局的胜利,再次夺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

  赛后,他一边用冰袋裹着左腿膝盖一边说:“我落地时膝盖感到非常疼痛,当时确实有点担心,但我比分领先比较多,所以我坚持比赛。当我打到14分时,膝盖那里又开始有些痛,那时真怕自己坚持不到最后。”

  张军/高崚的夺冠经历更是一波三折。张军/高崚首局曾以11比5领先,但随后其配合出现了问题,连续被罗伯森/埃姆斯抓住漏洞,“送给”对手10分,自己仅得1分,反以12比15失利。在第二局中,张军/高崚曾以13比10领先,结果对手连追4分,竟然拿到了“赛点”。这时奇迹发生了,双方开始了拉锯战,游走在“死亡边缘”的张军/高崚连续两次发球没能得分,但却成功挽救了5个赛点。这对奥运会冠军组合在第三次夺回发球权后连得4分,以17比14夺得这场艰苦拉锯战的胜利。英国选手兵败如山倒,第三局上来就连连丢分,最后以1比15败北。

  张军赛后心有余悸地说:“5个赛点呢,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后怕。但当时我们在比赛中却丝毫没有心慌,今天的比赛环境感觉很像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当时我们就战胜了他们,所以这次我们也信心十足,即使在最艰苦的时候,我们也从来没有想到会输掉比赛。”

  罗伯森赛后连称输得不可思议。他说:“我想我们应该赢的,但他们当时缠住了我们,应该说是我们自己把胜利拱手送了出去。这场比赛有点奇怪。”

  本届公开赛只有男子双打的金牌没有落入中国队的囊中。丹麦选手埃里克森/汉森在决赛中战胜了一对

马来西亚选手,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