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小孩”约瑟夫出怪 皮划艇队冬训“NO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9 中国体育报

  中国有句话叫老小孩,是说人老了之后脾气就会和小孩子一样,可爱但是有些不讲理,性格反复无常。现在,用这句话形容约瑟夫再合适不过了。

  记者到达北京密云基地的晚上,正赶上老头儿在生气。由于下午男子皮划艇组的游泳课没有完全达到他的要求,所以,老头儿气得饭也不吃了,给许亚萍过生日的承诺也取消了。不过,队员们已经习惯了他的小性子。“他经常生点气,不过第二天就好。”

  第二天一早,约瑟夫出现在了滑雪场上,还是他的队员了解他,老头儿果然一脸笑意,丝毫看不出头天晚上生了气。由于租用的雪道不太适合队员练习,约瑟夫和王建江教练在滑雪道上一边比划,一边拿着大铁锹动手修雪道。“妈呀,我这么下去不会冲到老头吧?”一个队员从上面滑下来,放慢了速度看看正在弯道处抡铁锹的两位教练。不过这位队员的担心有些多余,老头儿的反应相当快,一下子就靠到边上。“棒棒棒!Good!”约瑟夫的大杂烩语言又来了。不过说得最多的是“No休息!”训练中,他还是很严格。

  训练快结束时,约瑟夫童心大起。当时,滑得比较快的刘海涛等几个男队员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不过,他故意板着脸:“再来一个小圈。”习惯了老头儿脾气的队员乖乖去滑了,老头儿乐了,他叫住后到的女孩子:“你们不用滑了,谁让他们滑得那么快,就让他们多滑,算他们倒霉吧!”

  男孩子的小圈还没滑回来,约瑟夫又有了新想法:“我能不能吃糖葫芦,我要买40个请队员吃。”“这个……”

营养师有些为难,教练也一再跟他说旅游区附近的糖葫芦未必好吃,磨了半天,见营养师就是不松口,老头使出了最厉害的一招:耍赖。“让不让买?让不让买?就要吃。”实在没办法,营养师只能同意了。但是当老头兴冲冲地跑到雪场外,发现每日必到的糖葫芦小贩没来。老头苦着脸,拍着队员何静的肩膀说:“你表现得很好,我本来要买糖葫芦奖励你的,可是那小贩没来,怎么办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