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苏联冰球名将佩特罗夫入选国际冰联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8: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3日电(记者卢涛)国际冰球联合会23日宣布,前苏联著名冰球选手弗拉季米尔·佩特罗夫入选国际冰联名人堂。

  佩特罗夫在前苏联国家队效力时,与队友瓦列里·哈尔拉莫夫和鲍里斯·米哈伊洛夫组成世界冰球史上最有名的“铁三角”之一,他们帮助前苏联队赢得过1972年和1976年冬奥会冠军,并且夺得1980年奥运会银牌。佩特罗夫还率领前苏联队拿到10个世界冠军。

  佩特罗夫效力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曾11次在前苏联冰球联赛上夺冠。佩特罗夫在职业生涯中共参赛596场,打入370个球。这次与佩特罗夫一起入选名人堂的名将还有芬兰人约翰尼·瓦尔斯滕、瑞典人肯特·尼尔森和波兰人亨里克·格拉特。

  国际冰联名人堂设于1987年,目前已经有22个国家的131位冰球名人位列其中。2005年,前苏联冰球名将、现任俄罗斯体育局局长费季索夫已入选国际冰联名人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