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制度引爆乒超转会暗战 鲁能乒乓也要“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8:3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中国乒协昨天公布了2006年度乒超联赛“自由人”转会名单。除此前已获得“自由人”资格的王励勤、马琳、孔令辉外,男队员还包括王皓、陈王己、刘国正和阎森。而女队员方面,张怡宁、王楠、郭跃、牛剑锋、李菊这五位世界冠军亦榜上有名。新赛季前,乒坛一场“抢人大战”在所难免。

  2005赛季乒超联赛,由于实行了自由人转会和租借相结合的方法,乒超联赛原有的
秩序被颠覆。王励勤、马琳、孔令辉相继离开了原先效力的俱乐部,转投新东家。而随着陕西银河最终夺冠,“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几乎成了乒超联赛的一条定律。

  但这几位重量级选手的改换门庭,并非职业联赛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转会,比如王励勤只是履行了俱乐部之间的租借合同。2006赛季,之前一直酝酿的“自由人”转会制度将正式推行。与浙江海天的合同期满后,王励勤也成为各俱乐部争抢的对象。

  据悉,自由人转会将采取挂牌、摘牌的形式,设立底价。在新制度下,自由人将被赋予更多的权利。老自由人,指的是2000年后取得过奥运会、世锦赛、

世界杯冠军的选手,中国乒协昨天公布的这一名单,即所谓的“老自由人”。新自由人,指的是2006年乒超联赛前即将成为世界冠军的选手。若中国队能在4月不来梅团体世锦赛上夺冠,自由人的队伍很可能继续扩充。目前,自由人转会的相关具体规定仍在讨论中。

  2006年乒超联赛将于5月20日到8月9日举行,参赛队伍为10支。各俱乐部论财力,属山东

鲁能最为雄厚。上赛季以150万高价引进孔令辉,再加上刘国正等大将,鲁能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夺冠,但最后并没有取得预想的成绩。于是,他们希望新赛季引进实力更强大的内援,王励勤、王皓成为首选目标。实行摘牌制后,民营企业浙江海天在财力上肯定不能和财大气粗的国企鲁能抗衡。因此,王励勤很可能成为新赛季的“标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表示,乒羽中心将加大自由人的自由程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对财力雄厚的俱乐部来说,这场“抢人大战”已先胜一筹。(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