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金斯:决胜局太有戏剧性 我会永远记住这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58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如果1月23日的决赛是大师赛在温布利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么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就为温布利大师赛划上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句号。希金斯在决赛中以10-9险胜罗尼-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再次捧起大师赛奖杯。

  “苏格兰男巫”赛后表示:“我会永远记住这场胜利,并好好保存这段美好的回忆。在最后一局中清台,并击败奥沙利文,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富戏剧性了。”

  “比赛有时让你觉得自己掉入了深渊,可突然又会让你感觉升上天堂。如果我错过机会,比赛也许就此结束,因此我不得不全神贯注于每一个球。那个清台太美妙了。当我面对最后一个黑球时,我不由自主地开始发抖,但谢天谢地,我控制住了自己。”

  “这场比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合适的结局,尤其是对观众而言。毫无疑问,我会长时间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我不可能经常获得这种胜利,因为这种比赛要求太高了。”

  “赢得大奖赛的感觉很棒,但它毕竟没有大师赛那么重的分量。在奥沙利文的家门口击败他,而且是在决胜局,这简直不可思议。奥沙利文是个非常优秀的球手。当我以0-3落后的时候,我想我也许应该买张票来观看‘

火箭’的个人秀。整场比赛,我都将精力集中于自己的目标球,但是,如果我回过头来看他的比赛,我不得不承认他打得太棒了。如果开局奥沙利文就以4-0领先,我会认为他将轻松取胜。但是,我扳回了一局,然后就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当谈到那个至关重要的的红球时,希金斯补充道:“我当时一直祈祷,希望那个球进袋。我觉得它不会进去了,当看到它滚进袋时,我如释重负。”

  “这场比赛是两个世界顶尖好手在世界顶级球馆展开的较量。我现在感觉好极了,因为我赢了。奥沙利文曾经带给我许多麻烦,但我想今后几周该轮到他失眠了。他也将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我曾经尝过这种滋味,那可真不好受。这也可以证明这是场多么疯狂的比赛!”

  奥沙利文尽管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但还是平静地接受了失败:“我没能始终如一地保持良好状态,我发现保持上升势头很难。这是场神奇的比赛,我很高兴能参与其中,虽然比赛很艰难。我有点沮丧,但还是得承认希金斯最后一局的清台做得很好。”(木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